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公司 > 保险新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保财险推“宠乐保”填补家庭宠物保险空白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卢晓平)家大不怕业小,世界500强企业涉足宠物市场。 16日,由人保财险、中国畜牧业协会、北京宠讯科技文化限公司三大品牌机构合作开发的“宠乐保”家庭宠物健康医疗保险保障计划正式推出,标志着我国首个全国性宠物医疗保险体系的问世。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动物保护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宠物走进千家万户,宠物种类也日益丰富。据中国畜牧业协会调查,仅犬类目前全国登记在册数量就已达2000万只,全国犬只保有量则超过1亿。然而,宠物在给人类带来欢乐、慰藉与帮助的同时,宠物医疗相对高昂的费用也给养宠家庭带来一定困扰,甚至成为不小的经济负担。对于宠物医疗保险,尽管国际上已经很成熟,但在国内保险领域一直是一个空白。

  “宠乐保”家庭宠物健康医疗保险保障计划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中国畜牧业协会提供技术支持、北京宠讯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全程服务,是一套涵盖全国500家宠物医院及5000户宠物商店的全面宠物医保体系。目前阶段,“宠乐保”所涉及的宠物类别包括猫和各种犬,诊疗范围涵盖20大类132种疾病。费用方面,根据受保宠物的不同品种和年龄,每年保费从450元到3380元不等,相应提供的医疗赔付保障介于5000元与50000元之间。

  “宠乐保”投保非常简单、理赔相当便捷。通过网络、电话、宠物店、代理人等多种渠道,宠物主人首先购买到一个包含保单、产品介绍和体检用品在内的“宠乐保套装”,然后带着“宠乐保套装”和宠物一起到定点医院对宠物进行基础体检并进行身份确认,经30天观察期后保单即正式生效。在宠物因需就诊时,宠物主人带上宠物到“宠乐保”精选的定点医院,便可就近接受完善的医疗服务。诊疗结束后或达到理赔时限前,只要将出险的有关单据寄到理赔服务中心,就会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和赔付。

  据悉,“宠乐保”家庭宠物健康医疗保险保障计划中所使用的DNA技术,是一种针对宠物身份识别而特别研发的专利技术,由我国犬只身份识别的唯一官方认证机构—中国畜牧业协会授权,使用时对宠物无痛无创,不仅极大地方便了就诊和赔付过程,更有利于建立宠物医保诚信体系。借助此项技术,“宠乐保”还可提供血统登记体系建立等增值保障,以更好地促进宠物健康。

  目前,“宠乐保”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等多个城市设立逾百家定点宠物医院,至2015年将完成500家定点医院的全国覆盖,其中包括在北京、上海、广州各设立35家定点医院,其它一线城市设立不低于20家,二线城市不低于10家。

  中国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责任保险事业部总经理吕志华先生表示:“由于宠物识别技术和相关诚信体系的滞后,我国宠物保险起步较晚,而且目前市场上已有的宠物保险主要为宠物第三方责任险,并不对宠物本身提供保障。借助中国畜牧业协会的专利芯片技术,我们最终攻克这一承保难题。作为中国财产保险业的第一品牌,人保财险将以人为本、诚信服务,逐步完善与宠物相关的各项保险,切实满足老百姓的实际需求。”

  中国畜牧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晓峰先生表示:“宠物疾病往往给饲主造成经济压力,甚至引发众多遗弃宠物的现象。作为由相关单位和爱犬人员组成的全国性唯一合法的行业组织,中国畜牧业协会与人保财险、宠讯科技两大实力品牌机构携手,借鉴国际通行的先进经验,希望首先为当前最主要的宠物品种打造覆盖全国的保障体系,在缓解饲主压力的同时增进动物福利,并在现代技术和生活条件下,促进人与动物关系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人保集团的核心成员和标志性主业,是国内历史最悠久、业务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型国有财产保险公司,是国内财产保险市场的领跑者,目前稳居亚洲财险公司第一、全球单一品牌财险公司第二。

  作者:卢晓平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news/sns_jr/201409/3180414.htm report 1739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卢晓平)家大不怕业小,世界500强企业涉足宠物市场。16日,由人保财险、中国畜牧业协会、北京宠讯科技文化限公司三大品牌机构合作开发的“宠乐保”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