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6.9%,潜伏哪些投资机会?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6.9%,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的数据,乃近63个月的低点,令市场惊异。但在博览研究员看来,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总量不好,并非代表所有结构分类的数据都不好。如何从中找到较好或很差的数据,来指导投资机会与避免风险呢?

  博览财经研究结果表 明,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行业以及硫酸、乙烯、发电设备、有色金属类产品,短期运行走势景气度较高;而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包括生铁、粗钢、钢材)、汽车制造业以及移动通信手持机、化学纤维、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负增长)、平板玻璃(负增长)、微型计算机设备、发电量(火力发电量)等商品,短期运行十分不景气。

  【判断标准一】

  8月数据与1-8月数据的偏离度

  ●我们首先从一组数据、一个标准来展开研究。

  ●一组数据是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它代表了行业与商品的短期景气状况;

  ●一个标准是指,将8月数据与1-8月数据进行比较;

  ●方法:凡8月数据高过或接近1-8月数据的行业或商品,我们认为是投资的基本面较好,作为短期看多依据。反之,8月数据小于并远离1-8月数据的行业或商品,我们认为是投资基本面不好,需规避的,作为短期看空依据。

  【看多行业】

  铁路、船舶、航空航天、机械

  ●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行业,是所有行业分类中,唯一一个增速超过1-8月的行业。铁路建设的超快,是国家政策的强力推进,反映了政策的落实到位,而船舶、航空航天行业的超速,令股市中军主题概念炒作得到了基本面的支持。

  ●而化工、医药、有色金属、金属制品、通用机械虽然低于1-8月数据,但相对比较接近平均数。

  按商品产量 硫酸、乙烯、有色金属、发电机组、水力发电按行业划分 化工、医药、有色金属、金属制品、通用机械、

  铁路、船舶、航空航天

  同比增速比较分类标准 明显高于6.9%

  【看空行业】

  黑色金属冶炼、汽车制造、移动通信手持机

  ●我们选取的标准是8月增速只有1-8月近一半或更低,甚至出现负增长。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8月是3.5,1-8月是6.3,这表明当前产值只有平均数近一半,这一行业数据也体现在商品分类中,如生铁8月数据只有1-8月的1/4,钢材也是1/4,粗钢只有1/38。

  ●而汽车制造业8月数据只有1-8月的66%,具体体现在商品中,我们也发现,汽车8月数据只有1-8月的1/3,轿车只有1/10。

  ●另外,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平板玻璃、火力发电量均出现负增长,而移动通信手持机由1-8月的11.2%,到8月单月增加值却为-2.3%,这是超过市场预期的,对当前股市中手机制造的上市公司,我们给出严重规避信号。

  按行业增加值 纺织、黑色金属冶炼、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按商品产量 房地产业、氧化铝、轿车、火力发电按三大门类 采矿业 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供应

  同比增速比较分类标准 明显低于6.9%

  【判断标准二】

  从固定资产投资1-8月同比增速视角筛选

  ●我们将1-8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6.5%作为比照基准。

  ●如果细分行业1-8月固定资产投资的同比增速高于该基准1%以上,我们认为该行业景气度向好,并据此作为短期看多依据。

  ●如果细分行业1-8月固定资产投资的同比增速低于该基准1%以上,我们认为该行业景气度走差,并据此作为短期看空依据。

  【看多行业】

  零售、物贸、食品饮料

  ●按照上述板块景气度的评判标准,博览研究员将1-8月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明显高于16.5%的细分板块列示如下,并挑选出其中有代表性的投资标的供读者参考。

  按产业分按行业分按项目隶属关系

  同比增速比较分类标准

  第一产业、第三产业农林牧渔、食品制造、交通运输、物流、金属制品、水利地方项目(仅16.7%)

  明显高于16.5% 投资标的

  N/A

  中百集团外高桥重庆啤酒顺鑫农业、重庆啤酒、交运股份、华茂物流、上海物贸重庆水务

  【看空行业】

  煤炭开采、黑色金属冶炼、汽车制造

  ●按照上述板块景气度的评判标准,博览研究员将1-8月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明显低于16.5%的细分板块列示如下。

  按行业分 煤炭开采、黑色金属冶炼、汽车制造、计算机通信按产业分 第二产业

  同比增速比较分类标准 明显低于16.5%

  结论

  ●大家可能注意到了,我们从上述两个维度出发,筛选出的看多板块和个股重叠性并不大,但并不意味着这两种方法之间存在矛盾。

  ●原因是:由于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反映更多的是当前的行业景气度(如汽车的速度),而固定资产投资反映更多的是市场对行业前景的预期,折射行业发展的后劲(如汽车的加速度),因此,投资者可根据个人投资期限长短偏好,选择合适的时间维度对上述投资板块、标的进行跟踪观察。

  ●总体来看,机械、化工、交运、食品饮料、零售等板块当前存在着相对确定的投资机会,前景相对军工、国企改革等板块更容易把握。而对于煤炭采选、黑色金属冶炼、汽车制造等行业景气度,博览研究员相对谨慎看待。投资标的上:重庆啤酒、外高桥、交运股份、新疆城建汉钟精机等可适当关注。

  ●最后想提醒投资者,本文视角未考虑到行业政策这个重要的变量在现阶段经济调结构下的重要影响力,仅适用于中、短期行业的研判。(博览财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楚天金报 https://ctjb.cnhubei.com/html/ctjb/20140917/ctjb2436688.html report 4669 楚天金报讯6.9%,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的数据,乃近63个月的低点,令市场惊异。但在博览研究员看来,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总量不好,并非代表所有结构分类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