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只有4万 我如何撬动了200万的房屋全款?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她理财网 牛妈阿令
第1页 :结婚前两年(06.9-08.9)-买房混沌期

  【导读】她理财财蜜牛妈阿令,从下定决心买房到筹足第一笔房款107万,只用了20天左右的时间。而她自己最初只有4万可用于买房。那么,她是如何用4万撬动了200万的房款杠杆呢?

  当你看到“给财蜜一个支点,用4万撬动200万的房款”,你或许会觉得不可思议,但这真的是最近几年伴随房价的攀升和理财规划中的教训,财蜜最终完成的一项任务。先来看看是什么驱动了财蜜一定要拿下这套房子。

  结婚前两年(06.9-08.9)-买房混沌期

  我家住义乌,结婚前两年,当时懵懂天真,有遮风挡雨的住房,压根没想过买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究其原因有两点:

  (1)06年结婚那会儿工资没多少,而且全花在置办家具家电上了,及至婚礼结束手上还欠着4万债务。

  (2)理所当然认为“买房遥不可及”。义乌是县级市,被金华辖制,城镇化发展中土地资源不足,新楼盘很少,物以稀为贵,理所当然认为义乌房价总价得100+万,也就没关注新楼盘及房价走向。现在想来,那会儿真傻——听风是雨,自己不去售楼处看看,没有关注过就妄下论断,导致错过买房最佳时期!

  结婚第三年(08.9-11.9) -买房萌芽期

  2009年7月,第一次接触义乌房价,第一次发现房子的价值。金华义乌之间的一个楼盘,300+㎡,2000元/㎡,总价80多万。 但……我还是犹豫了。那会儿就想着那么荒凉的地界,怎么租出去?怎么转手?没想到2012年底,建立“金义都市区”的风声传来,那边房价暴涨!80万放4-5年,增值幅度200万以上。捂住胸口,脑中回旋:我曾触手可及的两百万呐!

  当时没买房,于是就用手上的现金全款买了辆小车——这又是一件蠢事啊!我当时明明已经用信用卡帮同事做了汽车消费分期。赶上自己,怎么会全款买了车!现在想来真是决策失误。

  结婚第六年(11.9-)-开启买房模式

  之前我妈问我关于置产的事情的时候,我一直跟我妈说正在攒钱,等我攒20-30万了再问她借点,然后就买房。我妈冷眼看着我淡定逍遥过日子,在看到我家居然又换了辆新车还不买房之后,终于爆发了。说看中一处房产,2万/㎡,付现,全部拿下近200万;看你们这日子过的,等你攒够钱了,房子都推倒重建一遍了!妈给你点钱,其余自己筹款吧。房子,要?还是不要?自己想吧。我只有三万,加上1日发工资凑1万,总共4万,让我买200万的房子——真心觉得自己在风中凌乱着。

  当时我老公的同学也买了一套房,总价270万,可以贷款,这套房子因为总价偏低必须全部付现。但当时我还没有完全下定决心。

  那么,究竟是什么让我觉得一定要买房了呢?

  这几年各地相继发生年轻夫妻双双意外身亡的事故,留下年幼的子女和年迈的父母。看到那些个报导,作为一位年轻的妈妈,同样上有老下有小,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赔付的保险,或许很快用完,哪怕省着点花,还有通货膨胀在一旁虎视眈眈。 在赔付金耗光之后,年迈的父母靠着微薄的退休金如何养大年幼的孙儿?相信这是所有父母共同揪心的思考。这也是敦促我买房的最主要因素。若有意外,至少有一份持久的房租,给父母给子女留下一份经济保障。

  如果说,刺激我买房的是筹款借钱期间,发现同时期同学同事都已经背上房贷做了房奴的现状,那么压垮我“买”与“不买”最后一根稻草则是,我结婚五周年财务收支总计所展现出来的那惨烈局面。

  我在结婚第三年已经产生了购房念头,之所以迟迟未下手是想着等攒够20-30万再找我妈借点,然后付个首付背房贷。而事实是,这五年,我家总计有80万家庭收入,结果在考虑“买不买”的时候,手上只有3万积蓄。这就是我先攒钱再买房的成果!这个苦果,说明“先攒钱再买房”这条路已经堵死了。

  既然此路不通,只好走“先买房再还钱”这条路了。

  那么,以4万撬动200万的支点,又是从何而来?

  这个支点其实很简单,就是借贷!我这个房子,因为价格偏低,必须全款,不能按揭。银行按揭办不了,那么我只好寻求“民间借贷”了。此处“民间借贷”特指父母亲戚同学同事朋友等非高利贷机构。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17/n404367455.shtml report 3361 结婚前两年(06.9-08.9)-买房混沌期【导读】她理财财蜜牛妈阿令,从下定决心买房到筹足第一笔房款107万,只用了20天左右的时间。而她自己最初只有4万可用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