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平安金融科技梁瑶兰加盟微众银行 掌舵大零售

来源: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马传茂/文

  微众银行又有一高管加盟。

  继8月29日顺丰CIO马智涛加盟微众银行筹备组,担任CTO一职,掌管银行IT建设后,最近有消息称,平安金融科技总经理梁瑶兰近日加盟微众银行,掌舵大零售业务。

  梁瑶兰在金融界素有“花木兰”之称,

银行从业经历逾28年,在零售业务、信用卡业务业内尤其出彩,对招行平安银行的零售和信用卡业务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资料显示,梁瑶兰1983年起从事金融工作,历任建行深圳分行计划处处长、华商银行资金营运部总经理。1994年进入招行,从事分行实务运营工作;1998年6月调任招行总行个人银行部总经理;2002年7月起调任招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2007年加入中国平安后,创建平安银行信用卡事业部并担任副总经理,2010年底加入深发展担任信用卡中心总裁,但于次年2月“平深整合”时离职,此后担任平安金融科技总经理。

  上月,平安集团成立一家前海征信中心的公司,计划角逐个人征信行业,有消息人士称这块业务将由梁瑶兰负责。

  在担任招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前,梁曾和前任左汉军一起参与了招行一卡通的创业和成长历程,“一卡在手、通行神州”是当时成功的广告语。

  而在平安银行时,梁瑶兰则借助平安集团销售力量,推广平安信用卡,无论是发卡量还是创利都十分出色。

  对微众银行来说,梁瑶兰在零售及信用卡领域的出色成绩及经验、人脉,对微众银行主打“个存小贷”的业务定位是非常好的补充。而对梁瑶兰来说,从传统银行业转战互联网金融,似乎也是一个考验。

  理财周报记者注意到,平安金融科技官网的高管团队中,在董事长吴世雄后便是副总经理谢虹,已经没有总经理梁瑶兰的身影。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16/n404362201.shtml report 2011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马传茂/文微众银行又有一高管加盟。继8月29日顺丰CIO马智涛加盟微众银行筹备组,担任CTO一职,掌管银行IT建设后,最近有消息称,平安金融科技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