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投资型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投连险账户:生命人寿平均收益1.72%比拼居首

来源:理财周报

  DM理财研究员 李剑华/文

  今年8月,投连险各账户平均投资年化收益(以下简称“收益”)为1.04%。而今年2月份到7月,其平均收益分别是-0.07%、-2.00%、-0.23%、0.82%、1.46%、2.4%。由此可见,投连险账户从5月份至今,连续4个月取得正收益。

  在分类账户中,表现较好的有太平人寿“太平价值先锋型账户”(4.78%)、生命人寿“生命优选平衡账户”(3.81%)、信诚人寿“信诚平衡增长账户”(2.04%)等。

  华宝证券研究数据显示,8月投连险各类型账户中,收益较高的账户类型为激进型和混合激进型,分别是1.57%、1.28%,这两个账户对应的普通股票基金指数和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8月涨2.58%和2.38%,而激进型账户在今年上半年平均收益为负数。也就是说,得益于大盘走强,股票型和偏股型投连险账户在8月份的收益有所上涨。

  整体来看,唯有指数型平均收益为负数(-0.11%),其余类型账户均为正收益。

  DM理财( https://www.dmlicai.com/ )根据各类型冠军账户,统计了排名前7的险企。数据显示,5家险企投连险所有账户平均收益超过各账户平均收益(1.04%),分别是生命人寿(1.72%)、瑞泰人寿(1.69%)、中意人寿(1.66%)、信诚人寿(1.61%)、太平人寿(1.49%)。

排名

险企

冠军账户及收益

账户数量

平均收益

1

生命人寿

生命进取II(3.81%)

生命优选平衡(3.81%)

9

1.72%

2

瑞泰人寿

瑞泰财智进取(3.03%)

13

1.69%

3

中意人寿

中意积极进取(2.42%)

5

1.66%

4

信诚人寿

信诚积极成长(2.68%)

7

1.61%

5

太平人寿

太平价值先锋(4.78%)

13

1.49%

6

招商信诺人寿

招商信诺锐取A型(3.50%)

21

1.01%

7

中英人寿

中英平衡型(1.86%)

9

0.84%

  第一名:生命人寿

  账户数量:9个

  平均年化收益:1.72%

 


  8月份,生命人寿的投连险账户收益率持续攀升。其中“生命进取II”和“生命优选平衡”均拿下了3.81%的高收益。表现不错的还有“生命精选股票”(2.89%)、“生命进取I”(1.83%)、“生命平衡II”(1.15%)。

  “生命优选平衡”可以说是一个强劲的账户,8月以3.81%夺得混合激进型账户类别冠军,而其最近一年的回报率更是高达30.87%。

  不过,翻看“生命进取II”的旧账,其情况不算乐观。今年以来其平均累计收益是负数,为-0.26%,在59个激进型账户中排第50名。而其最近1年的回报率也是负数,为-1.15%,排第52名。

  DM理财在生命人寿官网看到,其披露的投连险产品有2款,分别是“富泰赢家两全型投资连结保险”和“智赢天下终身型投资连结保险”。

  第二名:瑞泰人寿

  账户数量:13个

  平均年化收益:1.69%

 


  瑞泰人寿开设13个账号,用来分化风险。这13个账户中,“瑞泰财智进取”以3.03%的成绩排名第一,5个账户超过2%,分别是瑞泰财智平衡(2.86%)、瑞泰进取型(2.86%)、瑞泰平衡型(2.70%)、瑞泰成长型(2.52%)、瑞泰财智成长(2.37%)。而超过1%部分的也有3个账户。

  DM理财在保监会官网看到,今年6月10日,保监会批复同意了瑞泰人寿新设账户“家园稳健型投资账户”和“家园灵活型投资账户”。

  第三名:中意人寿

  账户数量:5

  平均年化收益:1.66%

 


  跟招商信诺人寿洋洋洒洒开设21个账户不同,中意人寿只开设了5个账户,而且这5个账户在8月的表现都很不错。

  其中“中意积极进取”以2.42%的成绩暂时领先,其余账户均取得了正收益,没有“拖后腿”的账户。

  回顾2013年,“中意积极进取”表现并不如意,到年底为止,该账户净值不到0.5元。而这个账户自2007年成立以来,跌幅超过6成。

  综合来看,中意人寿的这5个账户8月份全面扭亏为盈,实属不易。

  DM理财在中意人寿官网看到,其投连险产品主要有中意创富团体投资连结保险、中意智尊、中意丰利养老金团体投资连结保险、中意投连理财等。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16/n404355476.shtml report 6061 DM理财研究员李剑华/文今年8月,投连险各账户平均投资年化收益(以下简称“收益”)为1.04%。而今年2月份到7月,其平均收益分别是-0.07%、-2.00%、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