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多款产品预期收益率上调 重点投资3个月内产品

来源:重庆晚报

  前几个月,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少有6%以上。国庆长假将至,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是否卷土重来?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银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月末存款偏离度不得超过3%。

  业内人士分析,此举使得高预期收益率银行理财产品不再集中在月末、季末、年末等特殊时点出现,而是分散在每月平常日子。市内部分银行闻风而动,上调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

  本版稿件 重庆晚报

  多款产品预期收益率上调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部分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上调,一些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6%。

  市内某城商行9月9日至16日期间发行一款理财产品,期限232天,预期年化收益率6.1%,起点金额5万元。某国有商业银行也表示,该行本月发行的不少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超过5%。某股份制银行9月9日至15日期间推出一款理财产品,期限107天,起点金额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5.4%。重庆晚报记者发现,上述银行8月份发行的同类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低得多。

  “商业银行存款冲时点由来已久,通过理财产品揽储主要是两种方式:一是发行保本类理财产品计入存款;二是非保本类理财产品募集期跨越月末或季末,到期日设计在月末或季末均可算作银行存款,既提高当月日均存款余额,又可以完成季末时点银行存贷比考核要求。月末冲高月初回落,月末存款偏离度较高,季末尤为突出。”银率网分析师表示,三部委通知出台以后,银行揽储将常态化,但季末效应依然明显,发行高收益率银行理财产品仍然是银行变相揽储重要手段。

  关注城商行理财产品

  据银率网统计,8月30日至9月5日期间共有712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5.15%,其中19款产品预期收益超过6%(含)。这19款产品当中有14款产品来自城商行,3款来自股份制银行,2款来自国有商业银行。

  “通知对银行理财产品设计、收益走势都有影响。”银率网分析师认为,对银行理财产品的影响可能体现在几个方面:1、保本类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有望上升,期限拉长;2、季末到期理财产品集中度下降;3、短期来看,理财产品季末效应或提前来临,预期收益率可能在本周提前走高,但幅度较为有限;4、分银行类型来看,揽储压力较大的是城商行和部分股份制银行,近期可积极关注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发行的预期高收益理财产品。

  重点投资3个月以内产品

  银率网分析师建议,重点关注投资期限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一方面,投资者在年底资金需求可能较大,投资期3个月以内产品年底前到期,理财资金可及时恢复流动。另一方面,年底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相对较高,可以运用手中资金再搭一班理财快车。

  市内银行理财专家也表示,本月中下旬银行新发行的一些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有进一步提升可能。最近可以购买流动性非常高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可以随时赎回、实时到账的产品),待部分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一定高度以后再出手。

  缓解存款大幅波动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通知要求商业银行加强存款稳定性管理,约束月末存款冲时点,月末存款偏离度不得超过3%。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经营行为,维护健康金融秩序,缓解月末、季末存款等大幅波动,促进商业银行稳健经营,有利于降低银行负债成本,从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通知要求,商业银行不得采取以下手段违规吸收和虚假增加存款:违反规定擅自提高存款利率或高套利率档次,另设专门账户支付存款户高息;通过返还现金或有价证券、赠送实物等不正当手段吸收存款;通过个人或机构等第三方资金中介吸收存款;通过设定不合理取款用款限制、关闭网上银行、压票退票等方式拖延、拒绝支付存款本金和利息;强制设定条款或协商约定将贷款资金转为存款,向空户虚假放贷、虚假增存;将贷款资金作为保证金循环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并贴现,虚增存贷款;理财产品期限结构设计不合理,发行和到期时间集中于每月下旬,于月末、季末等关键时点将理财资金转为存款;将同业存款纳入一般性存款科目核算,将财务公司等同业存放资金于月末、季末等关键时点临时调作一般对公存款,虚假增加存款。

  通知规定,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负责商业银行存款波动的日常统计监测,按严重程度采取相应监管纠正与处罚措施。

  通知指出,计算每季最后一月月末存款偏离度时,本月日均存款的可计入金额不得超过上月日均存款×(1+最近4个季度最后一月日均存款增长率的均值)。月日均存款增长率=(本月日均存款-上月日均存款)/上月日均存款×100%。

  什么是存款偏离度?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月末存款偏离度=(月末最后一日各项存款-本月日均存款)/本月日均存款×100%。

money.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16/n404355062.shtml report 2330 前几个月,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少有6%以上。国庆长假将至,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是否卷土重来?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银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近日联合发出通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