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经济数据打压大宗商品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为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消费国,中国经济数据的疲软直接打压了全球主要大宗商品的价格走势,同时以澳元为代表的商品货币也在中国经济数据的影响下连续下跌。

  国家统计局9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9%,比7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

  此前的9月12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我国社会融资规模为9574亿元,尽管比7月份的数据增加6837亿元,但比去年同期仍减少6267亿元。多家机构分析认为,融资不足的背景下,经济放缓的趋势不会改变。

  9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份CPI涨幅回落至2%,远低于市场预期,创下近4个月以来的新低;与此同时,8月的PMI环比出现0.6个百分点的下降,非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则下跌到50,创下2009年5月以来的新低。

  商品货币在中国数据全面回落后领跌汇市,澳元/美元下破0.9200,并连续数个交易日大幅下跌,下跌幅度超过400个基点。

  不仅如此,此前公布的美国8月零售全面增长,9月消费者信心触及14个月高位,支持了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强劲增长的预期,澳元兑美元承压下行。

  对于8月宏观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尤其是工业生产同比增速降至6.9%,为5年半来的最低点,瑞银证券研报指出,虽然增速恶化当中有一半左右是由于去年基数较高,但房地产活动持续下滑直接抑制了重工业生产,并导致用电量低迷、汽车和家电销售放缓、企业投资放缓,这些都进一步拖累了工业生产。

  瑞银证券分析认为,鉴于内需疲弱和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降拖累了进口,将全年进口增速预测下调至1%,并相应地将外贸顺差上调了近750亿元。因此,净出口对GDP增长的拉动略有提升,而内需(特别是投资)的拉动则有所下降。

  大宗商品的进出口数据也不佳。海关总署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量为340000吨,较7月持平,但较上年同期减少12.3%;8月铁矿砂及其精矿进口7488万吨,较上月下降9.3%;8月出口钢材776万吨,环比下降3.7%;8月煤进口较前月下降18.1%至1886万吨,大豆进口也锐降19.3%至603万吨。

  澳大利亚是铜、铁矿石等大宗商品的主要出口国,而中国是主要的进口国。今年以来的大宗商品价格走势以及中国的需求形势直接影响澳元的走势,以铁矿石为例,今年以来铁矿石价格跌幅已达40%,作为商品货币代表的澳元也频繁出现连续下跌的走势。

  高盛上周发布最新报告称,由于供应远超市场需求,今年铁矿石价格的下降时间远比预期中要早,且不太可能复苏,铁矿石已进入通常标志大宗商品熊市的“开启期”。高盛将2016年海运铁矿石的价格预期由之前的每吨82美元降低至每吨79美元,2017年的展望也由每吨85美元降至每吨78美元。

  事实上,不仅铁矿石,原油价格也在过去三个月连续下跌,跌幅超过10%。铜作为澳大利亚的另外一个重要出口产品,下半年的走势似乎依然不乐观。国信期货分析师顾冯达分析认为,下半年铜需求难出现实质提振,铜消费或难摆脱“外强中干”的局面,此外下半年铜市供应压力极大,一方面是来自融资减少导致的库存流出,另一方面来自精矿过剩导致的冶炼高产预期,而结合宏观面的内忧外患,铜市预计后市将震荡下行。

  虽然澳大利亚近期经济数据较好,但并未直接拉升澳元的走势。澳大利亚统计局上周数据显示,8月新增就业12.1万人次,大大超过分析师1.5万人次的预期。同时失业率自6.4%跌至6.1%,劳动力参与率自64.8%升至65.2%,两组数据也都优于预期。

  作者:杨柳晗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9/16/content_220125.htm report 1880 作为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消费国,中国经济数据的疲软直接打压了全球主要大宗商品的价格走势,同时以澳元为代表的商品货币也在中国经济数据的影响下连续下跌。国家统计局9月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中国经济数据打压大宗商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