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私银客户门槛:中信300万最低 招行建行千万最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到底要多豪才能成为私人银行的客户? 看看这7家银行的“门槛”

  私人银行起步价300万

  佛山私人企业老板是私人银行客户群体的主要来源

  部分银行佛山地区私人银行“门槛”

  广发银行佛山分行:资产600万元

  中信银行佛山分行:资产300万元

  招商银行佛山

分行:资产1000万元

  建设银行佛山分行:资产1000万元

  中国银行佛山分行:资产800万元

  农业银行佛山分行:资产800万元

  工商银行佛山分行:资产800万元

  文/表 陈昕宇

  根据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在千万富豪人数最多的中国内地十个城市中,广东省分别有排名第三的深圳、排名第四的广州、排名第七的佛山和排名第十的东莞上榜,远超其他省份,其中,全国排名佛山有2.2万位千万富豪。在佛山银行业,围绕财富塔尖的超级富豪们,商业银行正展开一轮酣战,上半年,中国银行私人银行佛山分部成立,而最近,一商业银行也在“招兵买马”,为私人银行业务开展做好人才储备。记者了解到,目前国有银行佛山分行私人银行的目标群体中,普遍资产800万元仅是起步,对于这部分富豪群体,私人银行能够提供哪些服务?佛山私人银行市场到底有多大?佛山的富豪们为何又热衷于选择私人银行业务?由于服务的是富豪群体,私人银行的业务开展更注重保密性,对外始终保持神秘色彩。近日记者经过和佛山多家银行的私人银行接触采访,为读者揭开私人银行的“神秘面纱”。

  客户:

  多来自中小企业主 资产超800万仅是起步

  目前,商业银行正展开一轮酣战,其目标则是佛山的富豪人群。今年5月,中国银行私人银行佛山分部在南海正式开业,除中行外,记者了解到,农行佛山分行私人银行分部也拟在季华园附近布点新办公点,而广发银行等商业银行今年也重点计划开拓私人银行业务。

  到底多豪,才能成为私人银行的客户?记者了解到,目前佛山各私人银行门槛各不相同。“在工行金融资产达到私人银行标准、资金来源合法的个人客户可以成为正式私人银行客户。”工行佛山分行知情人士透露,该行私人银行的门槛为资产800万元。与工行类似,农行、中行私人银行均要求客户金融资产超过800万元等值人民币。在四大国有银行中,建行佛山分行私人银行的门槛是最高的,要求服务的主要对象是在该行资产1000万元以上的客户。商业银行中,招行私人银行客户的资产门槛为1000万元。而广发银行和中信银行私人银行的门槛分别为600万元和300万元。

  多家佛山地区的私人银行业务负责人透露,在佛山,中小企业主是成为私人银行客户的主要群体。“私人银行客户多来自南庄陶瓷行业、石湾钢铁行业、张槎针织行业、顺德家具行业,这些私人企业老板是私行客户群体的主要来源。”一国有银行佛山分行私人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企业主外,一些知名企业掌门人及其高层管理者也已经成为或者已列入私人银行的主要目标客户群体。

  市场:

  预测潜在客户至少超5000人

  记者了解到,佛山国有银行中,最早成立私人银行的是工行,该行私人银行在2008年成立,目前符合该行标准的私人银行客户约300名。

  “佛山地区私人银行业务的需求很旺盛,随着房地产投资、信托投资、民间借贷投资这几项主要的高净值客户投资渠道的规范及收紧,高净值客户投资资产也将重新寻找新的投资方式及投资渠道,由此将带动银行私人银行业务的发展。”农行私人银行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14年6月底,该行私人银行的签约客户总量为206户,年日均金融资产总量52亿元。

  根据其预估,佛山市场符合该行标准,即资产在800万元以上的潜在私人银行客户至少在5000户左右。

  比较:

  本土私人银行胜在“接地气” 了解客户需求

  尽管佛山的私人银行进入高速发展期,但佛山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真正意义上的私人银行发展还受到部分的制约。

  不过,招行银行佛山分行私人银行负责人认为,对于本土银行来说,最有价值的地方在于它更了解客户需求,可以提供更贴近客户需求的个性化解决方案以及区域特质的业务。

  工行私人银行负责人也认为:“佛山的高净值客户还处在逐步了解资本市场规则和熟悉金融市场的阶段,因此国内的私人银行在设计产品时往往都会考虑客户地理解程度和接受能力,不会轻易使用过于复杂的衍生品。”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多数佛山的私人银行能够根据客户投资偏好和需求,提供包括:资产管理服务、保险服务、信托服务、税务咨询和规划等综合性的财富管理服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15/n404314048.shtml report 3731 到底要多豪才能成为私人银行的客户?看看这7家银行的“门槛”私人银行起步价300万佛山私人企业老板是私人银行客户群体的主要来源部分银行佛山地区私人银行“门槛”广发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