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光大银行推圈链会模式 小微企无抵押也能贷款

来源:重庆晨报
  小微企业主贷款最在意的无非是两个问题。首先是放款速度,小微企业对资金的需求往往十分急迫,当天拿到订单,恨不得第二天就能拿到资金;其次是放款额度,由于小微贷款风险高等多方面原因,银行给小微企业的额度往往偏低。

  在这种情况下,光大银行自2010年起开始打 造“阳光助业”品牌,其“个人助业贷款”开始向“模式化”的经营思路转型。

  对小微企业而言,能够贷到款就不错了,对放贷额度不敢奢求。然而,在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只要你符合一定的条件,别说几百万元,贷款1000万元,也不是什么难事。比如,光大银行推出的“房抵快贷”,最高授信额度就高达1000万元。

  “阳光助业”助力小微企业

  小微企业具有资金需求急、抵押物不足、融资金额小、总体分散的特点,具体情况也千差万别,但在特定的市场、协会等小微企业又相对集中,并呈现一定的共性。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为此专门成立了小微金融业务部和个贷中心,经过探索和尝试后,自2010年起开始倾力打造“阳光助业”品牌,其“个人助业贷款”开始向“模式化”的经营思路转型。通过担保方式、期限、还款方式等各方面的创新,以快贷产品为起点,大力推动模式化的小微贷款产品。

  同时,光大银行还将原有阳光助业贷的服务,全面升级为给小微企业群提供融资、结算、理财三大类别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使小微企业群真正可以享受更全面便捷的金融服务。

  通过3年的发展,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支撑了超过3万个小微企业客户的业务发展,小微贷款余额实现倍增。截至2014年3月末,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的小微余额突破百亿大关。

  “房抵快贷”抵押率最高85%

  在光大银行,不同的客户均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贷款方式。

  能够提供足额抵押物的小微客户,可以通过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的“房抵快贷”产品迅速融资。“房抵快贷”强调抵押房产的价值及变现能力,弱化对财务信息的审查,需要客户提交的资料少,审批效率高,特别是对300万以下的贷款可实现提交完整资料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放款。“房抵快贷”最高授信额度1000万元,最长授信期限10年,抵押率最高85%。

  圈链会模式融资

  不能提供足额抵押物的优质小微客户集群,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分别用圈、链、会模式化融资方案进行批量营销,为他们提供创新金融服务。

  圈式融资针对专业市场的优质小微客户群体开展,以联保、市场管理方担保或专业担保公司担保,进行批量化融资。例如,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对一农贸市场的优质粮食批发商户,以联保方式发放小微贷款。

  会式融资是针对信誉度高的商会和行业协会中的小微客户,让他们以联保方式快速融资。例如,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向3个地方商会和2个行业协会中的优质小微客户,发放了7000万元的贷款。

  链式融资是依托与小微客户群体存在上、下游业务关系的核心企业提供保证担保、代偿、应收账款质押担保、回购未提货商品承诺等形式担保的融资模式。例如,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对一家玻璃原片生产企业担保的下游深加工小微企业开展了小微贷款业务;取得一白酒生产企业回购未提货产品承诺的下游白酒经销商,也获得了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发放的小微贷款。

  此外,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还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的合作,共同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例如,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与市财政局合作开展的“政采快贷”业务,对参与政府集中采购活动的中标供应商,凭中标合同就可以申请不高于合同金额80%的贷款,最高金额可达500万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4-09/15/content_1778159.htm report 2321 小微企业主贷款最在意的无非是两个问题。首先是放款速度,小微企业对资金的需求往往十分急迫,当天拿到订单,恨不得第二天就能拿到资金;其次是放款额度,由于小微贷款风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