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长江》特种邮票首发 首家“长江”主题邮局开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9月13日电  (记者 张芹)中国首套全面展现长江整体形象的《长江》特种邮票13日由中国邮政正式发行,中国第一家以“长江”命名的主题文化邮局—武汉长江文化邮局在汉口江滩同期开业。

  长江与黄河被誉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发源于青藏高原东部唐古拉山脉格拉丹东峰的长江全长6300公里,穿越中国11个省市自治区。拥有“江城”之美誉的湖北武汉位于长江流域中部地区。

  此次中国邮政特别发行的《长江》特种邮票,以国画大师袁运甫《长江万里图》为蓝本,1套9枚,内容分别为大江东去、山水重庆、三峡奇观、楚湘临江、庐山水韵、黄山独秀、金陵春晓、江畔水乡、东流入海。全套邮票面值为13.2元人民币。

  据介绍,此套长江邮票首次在邮票上全程全面展现长江的整体形象,并采用九枚横连方式印制,这也是目前中国邮票中最长的一套横连印邮票,在世界邮票中也极为少见。以九图连印形式相衔展现了长江万里奔腾的雄姿,一版一套的全景式印刷方式,使长江全貌及美景尽收眼底。

  首发仪式现场,集邮爱好者袁开祝告诉记者,在长江流域城市发行以长江为主题的邮票收藏及纪念意义重大,为了能与全国各地的集邮爱好者,他专程准备了100多个信封,并贴上当日首发的邮票,邮寄给各地邮友。

  为配合长江邮票发行,中国第一家以“长江”命名的主题文化邮局—武汉长江文化邮局于当天正式落户汉口江滩、长江江畔。武汉市邮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长江流域第一家长江文化主题邮局,该邮局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产品设置都突出长江特色。

  记者在邮局内看到,以长江山、峡、湖、坝;长江沿线城市;长江美食等为主题的手绘、摄影作品明信片被摆放在显眼位置,游客在江滩游览时可在此邮寄具有“长江味道”的明信片给亲朋好友,旅途美景。

  作者:张芹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09-13/6588306.shtml report 887 中新社武汉9月13日电 (记者张芹)中国首套全面展现长江整体形象的《长江》特种邮票13日由中国邮政正式发行,中国第一家以“长江”命名的主题文化邮局—武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长江》特种邮票首发 首家“长江”主题邮局开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