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欧盟公布对俄最新制裁 普京准备报复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华尔街见闻

  欧盟今日宣布对俄罗斯石油和国防部门展开新一轮制裁;如果俄罗斯遵守停火协议,欧盟将推迟或修改制裁方案。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表示,新一轮对俄制裁将于周五生效。 欧盟或将视停火进展情况推迟或修改制裁计划。如果情况有所转变,欧盟可以撤销对俄罗斯部分或全

部制裁措施。

  欧盟新制裁措施包括:

  加强俄罗斯进入欧盟资本市场的限制。禁止对5家俄罗斯国有银行和3家俄罗斯能源公司贷款。扩大对俄出口军民两用物资的限制。增加对24名俄公民包括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的制裁。

  消息公布后,周四俄罗斯卢布对美元触及纪录低点37.52。

  周四俄罗斯外交部表态称,俄罗斯将对新的制裁予以回应,回击力度将视对俄制裁细节而定。

  彭博消息源称,一些欧盟国家主张,在目前乌克兰停火刚刚生效,局势仍然不明朗的情况下追加制裁将激怒普京。

  欧盟出台新制裁需要得到所有28个成员国的支持,任何一个国家妥协就意味着制裁失败。

  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对德国国会表态,她制裁追加制裁,虽然同时指出如果和平协议能够执行,欧盟解除新制裁措施。

  普京的反击

  7月份时,欧盟禁止五家俄罗斯银行在欧洲市场出售债券,并禁止向俄罗斯出口最新的原油勘探设备,或者签订新军售合同。

  俄罗斯反击是禁止进口欧盟农产品和蔬菜,这意味着欧盟每年损失65亿美元的出口。

  就在欧盟新制裁准备出台之前,俄罗斯官方表态,或将在二手车进口上开展对欧盟展开报复性制裁。

  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报道,俄罗斯国有天然气空气Gazprom已经开始限制对波兰的天然气供应,以限制欧盟对乌克兰反向供气。

  乌克兰天然气公司PGNiG确认过去两天俄罗斯供气减少了20-24%。

  Gazprom出口天然气相当于欧盟年需求的15%,该公司表态是冬季到来前的管道维护,并需要增加在俄罗斯境内的储备。

  9月5日正式生效的乌克兰东部停火协议正经受考验。乌克兰军方昨天称,顿涅兹克机场附近传来交火声,卢甘斯克地区发生爆炸造成三人死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12/n404268500.shtml report 1688 欧盟今日宣布对俄罗斯石油和国防部门展开新一轮制裁;如果俄罗斯遵守停火协议,欧盟将推迟或修改制裁方案。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表示,新一轮对俄制裁将于周五生效。欧盟或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