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工业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原油下挫打压 塑料期货走弱可能性大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在8月经历一轮下跌后,塑料期货在月底进入一轮调整期,期价在10705-11000点震荡。节后行情突转,价格直逼10500点,预示着新的下跌将开启。从目前走势看,震荡下跌格局较为稳定。从基本面看,现货行情处于紧绷状态,没有利好推动,因此也不利于价格企稳。

  首先,进入9月,国际原油价格下挫很大程度上加速了塑料的跌势。就在中秋节期间,国际油价一再探低,美原油和ICE原油都触及了整数关口,下破趋势明显。作为上游的生产原料,原油大幅下挫确实影响到国内石化产品走势价格。最近塑料期现价格走势都尤为疲软,期货价格一路下挫到10600点,而现货价格自12000点的高位回落后,累计下跌了500-700点。PE产品中,线性价格跌幅尤其大。从目前的期现价差看,因期货价格跌幅较大,近期价差都900点上下徘徊,已属于极值范围,因此,投资者可以关注价差是否有收敛动向。线性价格的下跌很大程度与夏季是产销淡季有关,今年石化没有挺价策略,那么在需求不足的迫使下,价格下滑也是必然。

  其次,装置检修及库存都处在紧绷状态。近期,国内石化装置检修逐渐减少,8月检修的装置已陆续开车,目前新增的大装置检修有天津大乙烯和包头神华两个30万吨装置也在10日停车。其中包头神华的装置因停车计划及早公布,对市场刺激影响有限。此外,目前仅大庆石化8万吨的线性装置在检修。从装置检修情况看,当前检修不多,也导致了石化开工率经历一周后又恢复到90%的水平,这也对市场造成不小的压力。从库存方面分析,之前一个月库存水平变化较小,库存的累积起伏波动都不大。不过,国内聚乙烯库存在9月有明显增加,三大地区石化库存涨幅也颇明显,已经累积了7万多吨。显然库存不能及时消化,对市场的压制也会持续。

  中秋节后,塑料走势并未如市场预期的那样有回暖,主要是之前对下游需求的恢复有一定期许,但节后这一期许并未实现。除了因为双节包装膜市场还有一定需求,农膜的恢复还是有限,农膜生产开工率也维持在40%-45%.预计在下游市场有效恢复前,行情难有转变。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12/n404260945.shtml report 945 在8月经历一轮下跌后,塑料期货在月底进入一轮调整期,期价在10705-11000点震荡。节后行情突转,价格直逼10500点,预示着新的下跌将开启。从目前走势看,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