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股市富豪骤减6万 千万富豪炒股者只占一成(图)

来源:新京报
千万富豪 炒股者只占一成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9月11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4中国高净值人群养生白皮书》显示,中国千万富豪主要分为企业主、“职业股民”、“炒房者”和“金领”四种类型。其中,企业主在富豪中的占比从去年的50%提升到了55%,而职业股民所占的比例则从15%下降为10%。

  沪深股市低迷,股市富豪骤减6万

  过去一年,中国股民似乎并不顺利,沪深股市依然表现不佳,职业股民占千万富豪的比例继续下降5%,大约有10万人。在他们的财富中,现金及股票占到其总财富的30%。职业股民平均拥有450万以上的自住房产、200万的投资性房产和50万的汽车。而在2013年胡润研究院发布的报告中,职业股民的人数大约是16万人。

  大约60万名企业主占到了千万富豪总人数的55%,比去年增长5%。不过企业资产在其财富中的占比有所下降,由去年的70%下降为60%。此外,他们拥有价值200万以上的住房,20万以上的车以及180万以上的可投资资产(现金及部分有价证券)。

  最近,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榜指数,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马云以218亿美元净资产(约合为1339亿人民币)成为了2014年最新的中国首富。紧跟其后的是腾讯创始人马化腾(163亿美元),以及百度创始人李彦宏(158亿美元)。

  投资房地产,拥有数套房产的财富人士,占千万富豪的15%,比例同去年相比没有变化,人数大约有16万人。房产投资占到他们总资产的90%。

  最后,包括大型企业集团、跨国公司的高层人士被纳入“金领”群体,他们拥有高额年薪、公司分红等来保证稳定的高收入。这部分人群占千万富豪的20%。

  未来三年千万富豪将达120万

  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底,中国大陆千万以上级别的富豪人数达到了109万人,较去年增加4万人。中企业主占据了半壁江山。

  从省份分布来看,北京千万富豪比去年增加8000人,达到19.2万人,在全国排名中占据首位。广东和上海分别以18万和15.9万千万富豪位列第二和第三位。

  据胡润研究院预测,未来3年,中国千万富豪人数可能还会增加12万人,达到121万人。

  作者:梁薇薇
money.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9/12/content_535099.htm?div=-1 report 1378 新京报讯(记者梁薇薇)9月11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4中国高净值人群养生白皮书》显示,中国千万富豪主要分为企业主、“职业股民”、“炒房者”和“金领”四种类型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千万富豪 炒股者只占一成(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