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投资型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8月投连险账户9成正收益 最高年化收益4.87%

来源:理财周报

  近期,随着大盘走势的持续上扬,与股市唇齿相依的投连险收益也逐步攀升。DM理财从华宝证券发布的投连险8月报看,今年8月投连险各账户平均投资年化收益为1.04%(以下收益均为年化收益)。其中,激进型投连险指数收益1.57%,跑赢沪深300指数同期的-0.51%表现。而排名体系内的198个账户中,179个账户取得正收益,占比90%。

  从具体账户层面看,8月收益率名列前列账户包括:太平价值先锋型(4.78%)、光大永明进取型(4.44%)、生命进取II(3.81%)、生命优选平衡(3.81%)、招商信诺锐取A型(3.50%)、汇丰积极进取(3.36%)、太平策略成长型(3.32%)、平安进取(3.13%)。

  可喜的是,纳入统计的198个账户,自5月以来连续第4个月获得平均正收益。今年2月份至8月份,其平均收益分别是-0.07%、-2.00%、-0.23%、0.82%、1.46%、2.4%、1.04%,其中7月份平均收益最高。

  不过,和基金指数相比,投连险账户明显处于弱势。除了货币型投连险账户表现优于货币市场基金指数,其他投连险分类账户8月均未能跑赢可比公募基金指数。比如,激进型账户8月平均回报率为1.57%,同期普通股票型基金指数上涨2.58%;指数型账户8月平均回报率为-0.11%%,同期指数型基金指数上涨0.75%。

  再来回顾一下2014年上半年投连险各账户平均收益:增强债券型(4.17%)、全债型(3.78%)、货币型(2.52%)、混合保守型(1.63%)、混合激进型(-1.31%)、激进型(-1.86%)、指数型(-5.46%),这些账户平均收益都低于宝宝类产品4.5%左右的收益。

  但是否可以据此判断,投连险普遍比不上“宝宝类理财产品”?不能一概而论。因为投连险是集保障与收益为一体的产品,这是普通的“宝宝”所不能比拟的。

  投连险一般会把投保人所缴付的保费按照不同的比例分为两个账户,一般是较少部分保费进入保障账户,用于体现产品的保障功能;其余较多的部分进入投资账户。投连险同其他投资产品一样,不保证最低收益率,可能有较好的回报,也可能出现亏本的情况。

  但整体来讲,投连险风险不算太高,但也不适合推荐给所有稳健型投资者。根据保险规划师的建议,投连险一般适合3类人群购买。一是收入稳定的单身人群,因为这类人群家庭支出较少,可以适时调整缴费金额、保障额度和投资额度等;二是有足够周转资金的父母为孩子投保,他们一般选择较长的投资时间,这些投连险可以代替传统教育金保险来为孩子储备教育金、婚嫁金、创业金等。三是工作太忙而无暇投资的精英人群,因为投连险较适合中长线投资。

  DM理财提醒各位投资者,要记得适时对账户进行转换,比如在股市行情有上涨趋势的时间段,把账户转到与股市共存亡的激进型等账户,而在熊市时期,可以转到类固定收益型和货币型等较稳健的账户。

  DM理财注释:

  本表格数据来源于Wind资讯,“/”号前代表该指数类型的排名,“/”号后代表该类型账户数量。如中英指数型对应“1/6”,意思是中英人寿的“中英指数型账户”在6个指数型账户中排名第一。

  根据不同的风险收益结构,华宝证券将国内现有的投连险品种进行了两级分类。其中,一级分类有6类,分别是指数型、激进型、混合型、债券型和货币型,以及类固定收益类(2014年8月期新增)。二级分类共有8类,将一级分类中的混合型细分为混合激进型和混合保守型,将债券型细分为增强债券型和全债型。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12/n404256203.shtml report 2250 近期,随着大盘走势的持续上扬,与股市唇齿相依的投连险收益也逐步攀升。DM理财从华宝证券发布的投连险8月报看,今年8月投连险各账户平均投资年化收益为1.04%(以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