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标修订千足金将退出舞台 大部分商家不知情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标修订千足金将退出舞台

  省会少数商家已改用“足金”新提法

  18K金、千足金、万足金,市场上对于黄金纯度的提法五花八门,其中以千足金最受青睐。不过,按照新国标,千足金的纯度命名被剔除,金饰品的最高纯度统一为足金;企业在宣传产品纯度时,不得再出现千足金、万足金等称呼。

  虽然具体开始执行时间尚未公布,不过记者走访省市黄金市场发现,已有少数商家改用“足金”的新提法,但市面上标注“千足金”的黄金首饰仍占据了主流。

  市场千足金与足金差价20元

  日前,国家首饰标准委员会审议通过《首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国家强制性标准修订案。根据修订案,以后金饰品的最高纯度统一为足金,国标中将剔除千足金的纯度命名。今后企业在宣传黄金首饰的纯度时,不得再出现千足金、万足金。

  据了解,从1989年到2000年,黄金含量大于或等于99%的足金是黄金首饰最高的纯度。2000年之后,黄金含量必须大于或等于99.9%的千足金正式成为国家标准,市场上出现了千足金首饰。2005年,国内又有企业推出了9999金,即万足金。

  记者走访了勒泰中心、北国东尚等城市综合体发现,除周大福、周生生等香港品牌标注“足金”外,绝大多数珠宝店报价分为千足金和足金两种,差价约20元左右。不少消费者为了追求高纯度纷纷选择购买了千足金。

  对于新国标,无论是商家还是消费者,大部分人都表示并不知情。中山东路一家黄金饰品专卖店的LED屏幕上,不断滚动着千足金的每克价格,柜台中摆放的金饰标签上也均标注着“千足金”的字样。一名推销饰品的售货员说,“我们只知道万足金是不正规的。因为99.99%的纯度根本检测不出来,只有不正规的地方才卖万足金。但是千足金的叫法应该没问题。”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09/11/t20140911_3514375.shtml report 1107 国标修订千足金将退出舞台省会少数商家已改用“足金”新提法18K金、千足金、万足金,市场上对于黄金纯度的提法五花八门,其中以千足金最受青睐。不过,按照新国标,千足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