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尚福林:银行理财产品销售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0日讯(记者华青剑)昨日,中国银行业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了会议并做出重要讲话。尚福林指出,当前,银行业协会应注重抓好五个转型:一是推动银行业协会功能定位转型;二是推动银行业治理体系转型;三是

推动银行业经营管理机制转型;四是推动银行业业务模式转型;五是推动银行业风险防控转型。

  “总体上看,我国银行业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银行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当前经济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适应新变化,把握转型方向,抓住转型重点,加快转型步伐,实现银行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大局。”尚福林指出。

  在推动银行业协会功能定位转型中,尚福林要求中国银行业协会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精神,加快自身转型发展步伐,更好地服务银行业转型升级大局。一要推动角色定位转向。以行业服务平台身份,主动承担适合由社会组织提供的公共管理与集约服务职能。以行业自律组织身份,积极承接行业自律与规范管理职能。以行业整体代表身份,强化沟通协调与政策协同职能。二要推动功能发挥转道。依托制度机制发挥功能。对于行业中反复出现的问题、反映集中的问题,要主动靠前,研究从根子上解决问题的制度机制。依托信息平台发挥功能、依托协作联动模式发挥功能。三要完善协会治理机制。发挥好会员大会的决策职能、充分发挥理事会和监事会的执行与监督职能、充分发挥秘书处和各专业委员会的作用。

  在推动银行业治理体系转型方面,一是完善公司治理,提高银行经营的科学性。二是优化业务治理,提高银行经营的效率性。三是改进薪酬治理,提高银行经营的审慎性。“完善高管人员稳健薪酬管理机制,把绩效薪酬延期追索和扣回制度落实到位,促使银行薪酬激励与经营成本和风险暴露相一致,防止过度冒险行为。”尚福林进一步指出。

  在推动银行业经营管理机制转型中,尚福林指出,我国银行业经营管理机制,脱胎于传统计划经济,至今仍存在重规模、轻合规、误导金融消费者等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从源头上防范不规范经营,提高经营管理的集约化、精细化水平。一是推动战略管理从外延式向内涵式转变。二是推动内控管理向基本准则回归。三是推动加强负债质量管理。

  “当前,随着利率市场化不断推进及跨市场、跨业态、跨领域的金融产品不断涌现,银行资金流通主渠道的地位受到挑战,继续靠做大规模吃利差难以为继,垒大户的发展模式不可持续。下一步,关键要在创新商业模式上争取有所突破。”尚福林表示,在推动银行业业务模式转型方面,一是大力培育新的业务运作模式,二是实现重点业务“四化”。

  一要推动信贷业务精细化,通过市场定位、客户开发、贷款定价、客户服务的精细化,更好地对接实体,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二要推动同业业务透明化,落实好《关于规范金融机构同业业务的通知》(银发〔2014〕127号)和《关于规范商业银行同业业务治理的通知》(银监办发〔2014〕140号)两个文件要求,正本清源,让同业业务回归流动性管理的本质。三要推动理财业务规范化,按照“独立核算、风险隔离、行为规范、归口管理”的原则,将销售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实现产品销售透明公开,切实规范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投资和经营行为。四要推动代理业务审慎化,梳理银行代卖产品的基本责任,厘清各方权责边界,注重加强行为监管。

  在推动银行业风险防控转型方面,尚福林指出,随着“三期叠加”不断深入和银行集团化、多元化、综合化经营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传统的被动式、单线条风险管理方式很难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必须完善风险管理机制,创新风险管理手段,加快推动银行风险管理转型,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一是从事后被动应对向事前事中主动防范转变。二是从单点单线管理向立体综合并表管理转变。三是警惕业内外风险传染放大。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银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银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审计报告》、《中国银行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第五届监事会推荐名单》、《中国银行业协会2013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1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中国银行业协会会费收取办法修订案》共五项议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监事会。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当选为中国银行业协会新一任会长,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当选为中国银行业协会新一任监事长,杨再平当选为中国银行业协会新一任专职副会长。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40910/n404191718.shtml report 2837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0日讯(记者华青剑)昨日,中国银行业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了会议并做出重要讲话。尚福林指出,当前,银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