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8月平安、招行多款理财产品实际收益缩水

来源:搜狐理财
普益财富:2014年08月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TOP10 

普益财富最新发布的银行理财市场月报显示,八月共有147家银行发行了4904款个人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5.05%,其中,157款产品预期收益率在6.00%及以上,占比3.20%。

  其中,8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4658款,在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2503款产品中,有包括平安、招行等18款未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

  招行预期收益最高10% 实际收益大打折扣

  搜狐理财记者发现,招商银行的焦点联动系列多款产品,此前公布的最高预期收益率高达10%以上赚足了投资者眼球,然而,到期后的多款产品实际收益率不足5%让人不免唏嘘。

  以招商银行的“焦点联动系列之黄金表现联动(黄金期末双向连续型带触碰条款)(104368)”为例,该产品的投资起始日为2014年5月16日,投资期限为89天,其挂钩标的为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1412合约价格,预期收益率为3.80%-11.30%。

  该产品设定两个障碍价格,其中障碍价格1为期初价格的106%,障碍价格2为期初价格的90%。若挂钩黄金在观察期内曾经超过障碍价格1或低于障碍价格2,则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为5.30%;若挂钩黄金在观察期内未曾超过障碍价格1或低于障碍价格2,且期末价格大于期初价格,则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3.80%+最小值(3.50%,最大值(0,挂钩黄金表现-2.50%));若挂钩指数在观察期内未曾超过障碍价格1或低于障碍价格2,且期末价格小于期初价格,则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3.80%+绝对值(最大值(-7.50%,最小值(0,挂钩黄金表现+2.50%)))。

  实际情况是,挂钩指数的期初价格和期末价格分别为261.30和261.00,期间未曾突破两个障碍价格,因此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3.80%+绝对值(最大值(-7.50%,最小值(0,-0.11%+2.50%)))=3.80%,产品未获得预期最高收益率。此外,招商银行还有1款同系列产品没有获得预期最高收益率。

  以平安银行的“平安财富结构类(100%保本挂钩汇率)资产管理类2014年153期”为例,该产品投资起始日为2014年7月2日,投资期限为34天,其挂钩标的为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期收益率为0.50%-5.00%。产品设置了一个交易区间,即挂钩汇率期初价格-0.02至挂钩汇率期初价格+0.02。如果在观察期内任意一个观察日,挂钩汇率定盘价格突破交易区间,则产品到期理财收益率为 0.50%;如果始终位于交易区间内,则产品到期理财收益率为5.00%。实际情况是,挂钩汇率期初价格1.37,故交易区间为1.35-1.39,而观察期内挂钩汇率呈下降走势,并突破区间下限,因此产品到期获得预期最低收益率。此外,平安银行还有1款同系列产品也获得预期最低收益率。

  同时,平安银行的“‘聚财宝’结构类(挂钩股票/ETF)2013年44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投资起始日为2013年8月6日,投资期限为1年,其挂钩标的包括盈富基金2800.HK、工商银行1398.HK、中国银行3988.HK三只港股或指数基金,产品预期收益率为0.50%-7.00%,而实际到期收益率为3.50%。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09/n404176214.shtml report 2535 普益财富:2014年08月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TOP10 普益财富最新发布的银行理财市场月报显示,八月共有147家银行发行了4904款个人理财产品,平均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