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三节"效应推理财收益上涨 哪些银行"爱过节"?

来源:搜狐理财

  经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都知道,节日期间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往往高于同期发行的同类理财产品。因此,节日理财产品也备受投资者关注。进入9月份后,受中秋节、教师节和下个月的国庆节,及银行业季末考核冲刺的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有望在9-10月份迎来一波“小高峰”。高收益人人爱,买不到怎么办?小编就带大家提前了解一下哪些银行“爱过节”,怎么抢理财产品才胜券在握。

  “三节”效应推动理财产品收益上涨

  最近推荐的银行理财产品几乎都贴上了“ 中秋节”、“教师节”的标签,它们的预期收益率也颇为抢眼。来自银率网的数据显示,8月30日至9月5日,共有719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71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5%,较上周上升0.05个百分点。

  不少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比如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平安银行、徽商银行等都推出中秋特供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吸引投资者目光。其中平安银行的中秋节专属理财产品发行量最多,达12款,投资期限以中短期为主,30-150天,预期收益率为5.5%-5.9%不等。其中平安银行一款“和盈资产管理类2014年604期”93天期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5.65%,门槛为5万元。

  与同期限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相比,中秋专属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出0.2-0.5个百分点。北京银行的一款“心喜”系列2014年第36期人民币“中秋盈金”364天非保本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甚至高达6%,门槛也仅为5万元。但是北京银行另一款“心喜”系列364天非保本理财产品不属于中秋特供的理财产品,预期的年化收益率只有5.8%,比中秋特供的理财产品低0.2个百分点。

  哈尔滨银行的三款产品中有两款收益率都超过了6%,理财期限为1年的时间,能帮助投资者锁定较高收益。

  你知道哪些银行“爱过节”吗?

  预计整个9月,银行资金面依然偏紧,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将保持高位,银行可能会陆续发行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尤其是打着节日旗号的理财产品,可能更值得关注。但是,也正因为节日产品预期收益高,所以销售很火爆,有些产品几小时内就一售而空。因此,想要购买相关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就得提前做功课,注意关注那些爱发高收益节日理财产品的银行。

  那么,哪些银行“爱过节”呢?通过相关历史数据统计分析,我们发现有22家商业银行曾发行过节日理财产品。其中,最爱“过节”的银行是华夏银行、宁波银行、兰州银行,这3家银行发行的节日专属产品,至少包含6个节日。至于银行“爱过”什么节,银率网相关人士表示,春节、端午、国庆、中秋是银行“最爱过”的节,这4个节日里发行的专属理财产品涉及的银行最广,发行款数也较多。

  别错过下一波高收益 购买期限有讲究

  赶上了这波高收益理财产品,也别错过下一波理财收益高潮。年底可是银行的“年关”,赶上元旦假日+年底考核,届时还会有一波高收益产品出现。其实,在享受银行考核时点带来的好处时,还有很多其它的小窍门可寻。例如,倒腾时间差。根据银行以往的理财产品发行情况,往往越临近月末、季尾、年底的时候,其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也就越高。在月初买银行理财产品显然是不合适了,但如果恰好这段时间投资者的资金属于空置期,等到月末再购买,那岂不是浪费了?其实不然,因为银行也有发行投资期限是一星期、半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一般预期收益也有1%-2%,相比存在银行的活期收益的0.35%,还是要高出不少的。所以,碰到这种情况,可以在月初进行短期的理财,到月末再购买中长期的理财产品,从而锁定高收益。

  “虽然9月份银行理财收益率上冲幅度不会太大,但投资者依然可以考虑介入3个月或1年左右期限的产品。购买3个月的理财产品是为了在12月底赶上一波高收益理财,1年的理财产品则直接锁定高收益到明年9月份再做打算。一般来说,收益率在5.7%到6%以上的1年期理财产品都可以投资。”该人士说。

  手机银行买理财产品收益率更高

  除特殊情况外,推荐的产品一般会在周一过后2-4天内截止认购,但不排除推荐产品额度售完的问题,遇到类似情况,投资者可以咨询该银行网点理财经理选择其他同类产品。另外,要买到高收益理财产品,市民最好先去银行预约,预约方式包括现场、电话和网上等。

  随着国民理财意识的不断增强,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渠道也逐步多元化。从传统的柜台购买渠道,到网上银行购买,再到手机银行购买,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越来越方便,同时,不同的购买渠道,收益率也不一样。

  现在很多银行都推出网上银行专属产品和手机银行专属产品,浏览其理财产品,不难发现,与传统理财产品相比,手机银行专属理财产品以高预期收益率为卖点,一般手机银行专属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较同期限的传统理财产品能高出0.1%-0.5%。另外,从投资期限来看,网上银行理财产品主要以中短期产品为主,一般都是小于6个月,手机专属理财产品主要集中在短期产品上面,一般是1个至3个月。

  建议风险可控下做选择

  有银行理财师提醒,在购买理财产品前,消费者应当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查看产品风险等级,看看其中是否提及 “保本”、“保收益”等。

  在此,也提醒大家,购买理财产品不能只看预期收益,更要关注产品投资标的、产品结构、收益水平、投资期限等细节,购买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

  资料来源:重庆晨报,大河报,证券时报,投资与理财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09/n404162805.shtml report 2507 经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都知道,节日期间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往往高于同期发行的同类理财产品。因此,节日理财产品也备受投资者关注。进入9月份后,受中秋节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