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50家寿险上半年网销保险102亿 淘宝天猫完胜官网

来源:理财周报

  国华昆仑珠江争夺三强

  网销保险冰火两重天,淘宝、天猫完胜险企官网,冠军产品图谱揭秘,万能险独占保费总额1/3。

  DM理财研究员 李剑华 实习

  在传统保险销售渠道中,依靠人海战术的代理人制度依旧占了绝对的优势。不过,随着互联网的崛起,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新兴,这一局面将会被打破。

  从2000年开始,中国平安推出官网直销渠道,成为保险行业网销业务“第一个吃螃蟹”的险企。紧接着,“泰康在线”等一大批险企官网陆续开通。除了自建电商渠道外,保险公司开始将销售战场转至类似“保险大超市”的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如淘宝保险、网易保险、中民保险网等。迄今,已有50多家保险公司“触网”。

  依靠第三方平台优越的用户基数,网销保险呈井喷状发展,最著名的案例是,2012年的“双十一”期间,国华人寿3天便卖了1个亿,火爆程度令人惊讶。

  DM理财观察到,经过10多年摸索,险企自家的官网直销渠道一直不温不火,反倒是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火了起来。

  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50多家寿险公司通过互联网销售所赚取的保费为102.11亿元,其中,二季度保费是一季度保费的2.78倍。

  从网销占总保费的比例来看,寿险行业保费总收入为7671.3亿元,网销渠道占比仅为1.33%,也就是说每千元寿险保费中仅有13.3元是通过网络渠道销售的。

  有趣的是,部分保险公司拼命地开拓官方网销渠道,但官网销售数据仅为5.05亿元,远远低于通过第三方渠道实现的保费收入97.07亿元。

  DM理财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提供的50家寿险公司的网销数据,进行了独家分析。

  国华人寿网销规模16亿居首,前三名淘宝火拼

  国华人寿网销规模保费达到16亿元,比第二名昆仑健康足足多出5个亿。

  据DM理财了解,国华人寿狂揽到的资金,多数是投资理财性质的保费。如上半年和阿里联手推出的“娱乐宝”,借着《小时代3、4》等电影的噱头,首期便募集了7300万人民币,互联网金融实力不可小觑。

  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前三名险企—国华、昆仑和珠江,均为淘宝保险中旗号打得最响的卖家。

  而在网销收入占总收入比重中,最亮眼的是昆仑健康,比例达到86.89%。也就是说,在2014年上半年,昆仑健康的保费87%都是在电商平台获取。泰康养老以63.95%的比例排名第二,与第三名北大方正的25.33%拉开了很大的差距。

  除了前几名较为突出外,大部分险企网销占比可以说是“一片惨淡”。DM理财计算,寿险网销平均占比为7.47%。虽然说相对4年前的0.26%有了飞跃般的发展,但和美国4年前已达25%(艾瑞咨询统计数据)相比,差距仍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几大行业巨头在网销方面不尽如人意。其中新华人寿占比0.03%,人保健康占比0.02%,而平安人寿和国寿股份接近于0。

  在纳入DM理财统计的冠军产品中,销售额超过亿元的万能险共有13款,过千万的有15款。其中昆仑健康保险的“存乐长期护理保险”保费收入达到11亿元,在23款纳入统计的万能险冠军产品中占比17.7%

  销售过千万的产品中,昆仑健康、珠江人寿、国华人寿、泰康人寿等,均在天猫开店,并拿下了惊人的销量。比如,DM理财(https://www.dmlicai.com/)在昆仑健康的天猫旗舰店看到,与“存乐长期护理保险”相关的保险为“存乐理财保障计划”,1000元起售,目前已经卖了487889份,大约4.9亿元。

  一周理财情报

  9月2日,P2P平台银豆网宣布获得由联想控股旗下的联想之星领投、其它两家投资机构跟投的1000万元人民币的投资。

  P2P网贷平台积木盒子与上海同岳租赁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会在重型卡车的融资租赁上展开合作,双方首个合作项目将会于9月5日在积木盒子平台上线。

  6家银行已经或即将推出中秋特惠理财产品,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达6.2%,比在售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高出1个点。

  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9月2日宣布,将与同程旅游、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达成战略合作,推出一系列基于旅游场景的天气保障服务。未来,游客旅游过程中遭遇下雨或诸如冰雹、高强紫外线等在内的异常天气,都将有望获得相应补偿金。

  最新数据显示,艺术品信托市场并不稳定。今年的艺术品信托发行量仅有7个,收益也明显下降,艺术品信托几乎淡出市场。

  从前8月的表现看,608只主动偏股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上涨了4.75%,其中369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上涨5.01%,239只混合型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上涨4.27%。中邮新兴产业基金以44.99%的收益率高居第一。

  今年8月,共有139家银行合计发行4534款理财产品,较此前一月减少12.91%。其中,中国建设银行发行393款、交通银行发行348款、招商银行发行304款,列前三位。已公布预期年化收益率的4401款产品平均收益率为5.05%。

  最近,华融证券推出的首只公募产品华融现金增利货币市场基金开始上市发售,这是我国基金市场第4只券商基金,华融证券也是第2家推出公募产品的券商。

  海口市农业局透露,将提高易受灾瓜菜大棚保险保费的补贴比例,由原先补贴60%提升至80%。

  最近8只新股密集发行,冻结近8000亿元资金,部分货币基金最高7日年化收益率逼近11%。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09/n404160176.shtml report 2806 国华昆仑珠江争夺三强网销保险冰火两重天,淘宝、天猫完胜险企官网,冠军产品图谱揭秘,万能险独占保费总额1/3。DM理财研究员李剑华实习在传统保险销售渠道中,依靠人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