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8月非农数据跳水 美元跌黄金涨加息缓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叶慧珏
  叶慧珏(纽约)

  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严重低于预期,引起市场恐慌。

  当地时间9月5日开盘前公布的报告显示,8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42000人,远远低于此前市场的乐观预期,也打破过去连续6个月内每月该数据超过20万人的良好趋势。

  此前的相关预期表明,市场对此次报告的态度保持乐观。根据彭博社的调查,市场对8月新增就业的预期中值为230000人,而路透社的调查则为225000人。然而现在证明,市场对于就业情况的服务仍然过于乐观。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同时将6、7月的新增就业人数下调28000人。

  不过,报告显示失业率则从上月的6.2%下降到6.1%,符合预期。

  消息传出,市场反应剧烈。由于此次报告使得市场相信美联储将更加坚定走鸽派路线,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急速下跌。截至发稿,此前一日大跌的欧元有所反弹,兑美元上涨0.25%至1.2976,美元兑日元下滑0.35%至104.9。与此同时金价猛涨,COMEX12月期金上扬0.34%至每盎司1270.80美元,现货黄金上扬0.50%至每盎司1267.94美元。三大股指期货则涨跌不一,道指与标普500指数纷纷下挫,纳指略有上扬。

  此前市场的乐观不无道理。因为截至7月,非农就业数据已经连续6个月每月新增超过20万人。

  市场分析人士开始将问题归咎于8月的生产淡季,数据显示当月的劳动力参与率下降至62.8%。

  在不久前的杰克逊霍尔会议上,美联储主席耶伦强调,政策制定者判断就业市场的健康状况时出现了许多困难,并强调这一判断必须建立在一系列指标上。

  目前看来,这一系列指标综合起来仍然难如人意。

  此次报告显示,拖了新增岗位总数后腿的则是私人部门就业人数,仅仅上涨了134000人,远低于预期的220000人。

  有意思的是,8月中旬劳工部公布的一份有关新增招聘岗位和劳动力流动调查报告显示,今年6月美国新增招聘岗位达到470万个,这是2001年以来新增岗位最多的一个月份。

  如果结合最近3个月的实际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可以看出劳动力供需的严重不匹配情况。

  9月3日出炉的美联储褐皮书表现了美联储更为鸽派的一面。褐皮书指出,更多的企业雇主却对技术工人的短缺产生了担忧,同时普遍的工资增长信号并不明确,需要更多周期性的和结构性的改善。

  非农报告也显示,8月每小时工资环比上涨0.2%,和预期一致,表明已就业的人数中薪资增长相对稳定。

  有意思的是,夏季来临之前人们对于就业市场的信心十分充分。上述8月的调查报告显示,6月份有大约253万人自愿辞去工作,这是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通常情况下,这意味着人们对于重新找到一份工作更有信心,而不是像经济萧条时期那样紧守原先的工作不放。耶伦在今年3月份的一次演讲中,也特地强调了这一数据对就业市场评估的重要性。

  本次非农就业数据是9月中旬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前一个重要的就业市场量度标杆。而根据美联储的前几次利率声明,以及主席耶伦的多次表态,对就业市场和通胀率这两个重要纬度的考察将决定利率上调的时间表。

  之前市场一直认为2015年中期将是美联储首次上调基准利率的时间窗口,许多投资计划参照这一时间表进行资产配置。不过近一段时间相关指标都表明就业市场有所起色,同时核心通胀方面的增长亦对联储施加了压力,因此有不少人倾向于认为升息将提前到2015年第一季度。现在看来,这一预期可能落空。(编辑 李关云)
money.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9/08/content_110641.htm?div=-1 report 1900 叶慧珏(纽约)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严重低于预期,引起市场恐慌。当地时间9月5日开盘前公布的报告显示,8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42000人,远远低于此前市场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