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社会保险 > 医疗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医保待遇标准将提高 个人缴费标准增至90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5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方案公布

  本报讯

  (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门慧宇)记者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目前《2015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经出台。

  根据《方案》,个人缴费标准由今年的70元增至90元,此外,同时提高了住院和门诊的医保基金支付比例,普通门诊统筹基金累计每人每年支付最高限额由今年120元提高到150元,而年度住院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仍为30万元不变(其中基本医保20万元,大病保险部分10万元)。

  财政补助标准提高40元

  据了解,今年江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是江门户籍、没有参加职工医保的农村或者城镇居民。另外,不是江门户籍,但在江门大中专院校就读的学生,还有异地务工人员子女也可参保。

  《方案》规定,个人缴费标准增至每人每年90元,财政补助标准提高了40元,各级财政每人每年的总补助标准由2014年的320元提高至360元以上。根据《方案》,明年参保人可享受的医保待遇标准也有所提高。包括参保人在一级定点医疗机构、二级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分别提高了5%。普通门诊统筹基金累计每人每年支付最高限额由2014年的120元提高到150元,基金支付比例由2014年的50%提高到55%。

  根据《方案》,2015年,城乡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达到75%左右,2014年为70%左右,也就是明年将比今年提升5%。

  异地务工人员的新生儿也可参保

  据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2014年9月至12月为2015年度城乡医保参保时间,本月起开始,城乡居民可以办理参保手续,下月起开始由银行集中扣费。

  明年,大力推行社会保障卡,方便参保人查询本人参保信息。已领取并激活社会保障卡的,可到村(居)委会或社区办理社会保障卡缴纳医保费手续;未领取社会保障卡的,需统一在代办银行开设城乡医保缴费存折。

  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江门将新生儿符合参保的范围扩大至在江门就业的异地务工人员子女。该负责人介绍,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只有上了幼儿园才可参保,而现在就读幼儿园之前均可参保,只要新生儿的父母任何一方在江门就业、并且参保即可。

  作者:黄子宁 门慧宇 (来源:广州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9/05/content_2742107.htm report 1164 2015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方案公布本报讯(记者黄子宁通讯员门慧宇)记者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目前《2015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医保待遇标准将提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