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市险企8月拼保费:淡季不淡 个险银保两重天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眼下进入了保险行业的传统销售淡季,通常在八九月这段时间里,保险公司会专注于代理人增员和新产品研发,无心在销售方面大张旗鼓地发力。然而,从上市保险公司交出的8月保费成绩单来看,似乎是另一番景象。

  记者 黄蕾 编辑 枫林

  上证报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获

悉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单月,在影响寿险公司承保利润的关键指标“个险新单保费收入”这项数据上,除中国人寿基本持平外,其余上市保险公司普现高增速,其中,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同比增速分别超过30%、65%、35%。对比之下,8月单月同比增速要快于之前月份。

  不仅是已经上市的保险四巨头,位列寿险“第一梯队”的其他险企也毫不示弱。记者拿到的细分数据显示,除人保寿险同比下滑之外,泰康人寿、太平人寿和生命人寿,今年8月的个险新单保费收入同比增速,分别超过了45%、48%、45%。

  据记者粗略统计,今年8月,国内前八大寿险公司合计个险新单保费收入约为90亿元,同比增速约为20%。虽然8月保费占全年总盘子比例较小,但这样的同比增速,在过去几个月份中,较为鲜见。

  “淡季不淡”恰是寿险业保费回暖趋势的进一步确立。业内资深人士分析认为,8月主流寿险公司再现个险新单保费高增长,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二是因为货币市场无风险利率出现下降,部分银行、信托资金逐步分流至保险业;三是部分主流险企自身结构调整成效明显,代理人规模及人均产能均持续提升。

  相比个险,银保渠道的业绩表现依旧是“冰火两重天”。自银保新政实施以来,银保新单难逃每月大幅下滑的命运。今年8月,“第一梯队”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人保寿险、太平人寿、生命人寿,各自的银保新单保费收入同比降幅分别超过:25%、55%、65%、45%、60%、35%、20%,仅泰康人寿一家出现同比正增长。

  不过,银保新单保费增速的“滑铁卢”表现,并没有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寿险“第一梯队”的整体保费表现。这主要是因为,银保在其保费收入及承保利润总盘子中的比例并不大,个险才是衡量其保费业绩“成色”的重要标尺。

  前八月业绩收官之后,市场开始期待整个2014年寿险业都能有一个好表现。业内人士的看法普遍乐观:一方面,无风险利率出现下降,各类“宝宝”产品收益明显下滑,相关资金可能会继续分流至保险业;另一方面,保险“新国十条”的配套政策在下半年会加快落地,税收优惠制度的出炉,会提高居民在养老险、健康险方面的投保意识,这类保障型险种的保费收入会有进一步增长的动力。

  有些保险代理人明显感觉到,这两年热衷于信托及各类“宝宝”产品的投资者,近期对保险产品的接受度正在提高。随着保险投资新政对“非标”产品的放开,保险公司现在拿到的“非标”项目,年化收益率普遍在6%至10%之间,甚至有个别项目的收益率更高,一些保险产品对银行存款、“宝宝”类产品的相对吸引力逐渐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受益于债市回暖、股市反弹、另类投资比重加大,保险投资收益率得以咸鱼翻身,相辅相成之下,将为今年全年保费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与此同时,前八月保费超预期完成的底气,可以让寿险“第一梯队”有足够的空间把心思花在产品价值上,预计接下来几个月的业务质量、产品利润率会逐步改善。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05/n404090235.shtml report 2897 眼下进入了保险行业的传统销售淡季,通常在八九月这段时间里,保险公司会专注于代理人增员和新产品研发,无心在销售方面大张旗鼓地发力。然而,从上市保险公司交出的8月保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