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项俊波:保险资产管理面临难得机遇和广阔空间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超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简称“保险资管协会”)4日在京成立。总裁缪建民当选为保险资管协会会长,保监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曹德云当选为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公司总经理任汇川当选为监事长。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会上表示,成立保险资管协会是保险业

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简称《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保险业改革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保险资产管理面临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空间。

  项俊波表示,保监会以简政放权为切入点,积极推进保险资产管理市场化改革,拓宽投资渠道,简化投资比例,支持业务创新。通过转变监管方式,推行保险资产管理产品注册制,扩大了保险资产的配置空间,激发了市场活力,提高了投资效益。2013年,全行业实现投资收益3658.45亿元,同比增加75.45%,平均投资收益率达到5.04%,是近四年来最好水平。十年来,保险资金运用已累计实现投资收益17967亿元。

  项俊波指出,按照《若干意见》确定的目标,2020年全国保费收入将达到5.1万亿元。2014年到2020年,7年间保险资金可运用规模预计将超过20万亿元。保险资产管理行业要主动作为,加快业务创新,完善专业化管理体制,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探索保险投资管理产品化、投资者机构多元化等新模式和新途径,提升行业竞争力。同时,要时刻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采取综合措施,加强风险监测,健全风控机制,标本兼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李超)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05/n404090205.shtml report 1398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简称“保险资管协会”)4日在京成立。总裁缪建民当选为保险资管协会会长,保监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曹德云当选为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平安保险(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