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广发证券频发定增资管产品 去杠杆后收益难放大

来源:理财周报

  8月以来,广发证券多个集合理财产品以忽然暴涨的势头引起不少投资者注意。

  8月15日,广发恒定13号进取级一周涨19.04%;8月22日,广发恒定10号进取级一周涨幅27.91%;8月29日,广发恒定8号进取级一周涨了25.30%,多个产品一周回报超10%。

  DM理财(https://www.

dmlicai.com)发现,这些暴涨产品均为定向增发产品。同时,据wind数据显示,广发证券目前共有86只资管产品,其中18只为结构化定向增发产品,占比达21%,总规模超30亿元。

  定增产品踏准节奏回报超130%

  据DM理财统计,广发资管18只结构化定增产品今年以来(8月29日)的平均回报率高达39.34%。其中,广发恒定10号和8号的进取级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分别达到139.86%和130.93%。

  广发恒定10号和8号这两只产品均只参与金马股份(000980.SZ)的定向增发。金马股份是国内最大的车用仪表生产企业之一,年初至今股价涨幅达到48.81%。

  同时,广发恒定10号与8号均为结构化产品,分为优先级与进取级,两产品进取级的初始杠杆均约为2倍,利用2倍的杠杆效应,广发恒定10号进取级今年以来(8月29日)的回报率也就达到了139.86%,广发恒定8号则为130.93%。

  另外,广发恒定3号和4号参与了张化机(002564.SZ)、电广传媒(000917.SZ)的定增,广发恒定13号、14号则参与了盛屯矿业(600711.SH)的定增。值得一说的是,盛屯矿业的股价年初至今涨幅高达107.05%,从而使广发恒定13号和14号成立短短的3个月以来回报率则达到77.19%和75.94%。

  对机构而言,定增并非新事物。而与其他机构相比,券商的优势在于券商拥有融资融券这一对冲套现手段,操作更为灵活。券商资管产品获取定增折价利润之余还能赚取两融业务的收益。

  广发证券更是创立了专门投资定增的“恒定”品牌,推出一系列产品,将定增业务做成了一个平台,以往由于参与定增的门槛都非常高,单个投资者至少需要上亿元才能参与,而通过投资定向增发的券商集合理财,一边能对接上市公司庞大的融资项目,另一边不仅机构投资者,有实力的个人投资者也能参与,可谓是“小散”也有机会分享定增的投资收益。

  去杠杆后激进型投资者收益或受损

  可是近期,证监会向券商投行下发了一份内部通知,明确禁止个人或机构通过三年期结构化产品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对于这一消息,同时也有券商人士担忧:政策“一刀切“,包括一年期结构化产品也不能参与定向增发。

  对于一系列的消息传言,广发资管并没有停止发行定增产品的步伐。

  一款名为广发恒定7号的3年期定增产品在9月1日成立,该产品从成立之日起封闭运作,不设开放期,成立规模达到2亿元,参与的是宏大爆破(002683.SZ)的定向增发,认购对象则指定为发行人及其控股子公司包含管理层在内的特定员工。值得注意的是,该产品为3年期定增产品,但并没有设计分级,发行方案获得了证监会的审核通过。对此则有券商人士表示,是否加杠杆才是能否通过的关键。

  对于政策变动,不少公司对再融资业务发布补充公告。其中,兴森科技诚志股份修订了定增方案,均取消了其中杠杆认购部分,随即其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就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此前一直未获证监会批准。

  另外,广发证券9月2日有一款名为“广发恒定•定增宝1号”的2年期结构化定增产品会进行推广募集,该产品进行了分级设计,分为优先级与进取级,进取级的初始杠杆不超过2倍,优先级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5%。

  据了解,2年期其实就是1年期,设计成2年期主要是为了定增到期后减持套现留下时间,3年期产品多是为上市公司高管或员工参与定增量身定做的,也只有这类投资者才会要求锁定3年。可见,3年期结构化定增或才是证监会核准的底线。

  虽然去杠杆能够降低产品风险,风险相对可控,可是对于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来说,却缺乏了加杠杆后的“赌博”性质,劣后级收益也无法成倍放大。

  对于证监会此次的政策变动是否对广发资管的定增业务发展有较大影响,广发证券是否会调整定增业务发展策略等相关疑问,截至发稿日,DM理财并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03/n404011762.shtml report 3638 8月以来,广发证券多个集合理财产品以忽然暴涨的势头引起不少投资者注意。8月15日,广发恒定13号进取级一周涨19.04%;8月22日,广发恒定10号进取级一周涨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