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用卡不设密码 作死的节奏

来源:《理财周刊》
第1页 :仅凭签名,失卡风险巨大

  信用卡不设交易密码并不是一个理财好习惯,这意味着你的账户“敞开”,任何人只要拿到卡片都能使用,而要事后获得理赔,也需要等待。

  文 本刊记者 张安立

  有关信用卡该不该设置交易密码的问题是很多持卡人所关心的,一方认为,不设密

码缺乏安全性,卡片到谁的手里都能用,设置密码更安全。而另一方则认为,银行只对不凭密码的交易提供赔付,一旦设置密码,万一被盗刷就不能理赔了,还是不设密码更妥当。那么,到底信用卡该不该设置密码呢?

  我们认为,在国内目前的用卡环境下,信用卡不设密码并不是一个好习惯,在开卡时就为卡片设置交易密码,等于多一层安全保障,是持卡人所应该做的。

  仅凭签名,失卡风险巨大

  假如两张信用卡同时遗失,不设密码的卡片可以轻易被用于POS机消费或ATM机取现等,只要持卡人还没来得及挂失,账户就一直任由他人使用。而设置密码的卡片则多了一重安全保障,拾卡者在不知道密码的情况下,很难轻易猜出密码进行交易。

  可能有人会提出,“签名”不也是一种验证吗?当签购单签名与信用卡背面签名不符时,不就能够证明卡片存在盗刷风险吗?

  的确,在很多海外地区,信用卡交易都只采用“凭签名”的验证方式,但在国内,这种所谓的“验证”可以说形同虚设。

  个人信用报告的不健全是一大原因,绝大部分收银人员“签名核实”意识的淡漠是第二个原因。而且,有关行业专家也指出,根据目前中国银联的仲裁规定,只要音同(卡面上打制的凸字字母与持卡人身份证件上的姓名读音相同),即认定“相符”。所以,在消费当时,签名几乎不能带来任何保障,而只能作为事后核查的一个参考罢了。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刊》 https://money.sohu.com/20140903/n403949555.shtml report 2369 仅凭签名,失卡风险巨大信用卡不设交易密码并不是一个理财好习惯,这意味着你的账户“敞开”,任何人只要拿到卡片都能使用,而要事后获得理赔,也需要等待。文本刊记者张安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