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提前还房贷划算吗? 各大行提前还贷违约金汇总

来源:搜狐理财
第1页 :提前还房贷是否划算

  如今,银行的资金成本持续往上涨,房贷利率又高又不容易获批。然而不少背负房贷手头有资金的人却纠结着该不该提前还房贷。提前还房贷划算吗?如何提前还房贷?需要注意哪些环节?各大银行关于这一方面有什么规定?为此,小编对多种还贷方式进行了比较,借款人可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和个人需要选择还贷方式。

  细算账:看提前还房贷是否划算

  提醒1:分清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方式

  据了解,房贷还款分为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

  对于等额本息还款的贷款人而言,由于等额本息每月的还款总额固定,其中还款本金递增,还款利息递减,如果借款人已还款到中期,即已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房贷提前还款则还的主要是本金,因此意义有限。

  等额本金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随着还款时间的增加,所剩本金减少,还款利息也越来越少。当还款期超过1/3时,借款人已还了一半的利息,如果此时提前偿还,节省的利息并不多。

  提醒2:原先享受7折利率的贷款不必急于还款

  记者从相关网站搜索发现,受银行资金成本上升的影响,目前7折房贷、8.5折房贷很少,二套房贷利率上浮的情况较为普遍。银行人士提醒,原先享受7折利率的贷款不必急于还款。“如果还掉就再也借不到7折利率的贷款了。”银行人士建议,有折扣的房贷可以不考虑提前还,闲置资金可以用来投资货币基金或者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一样可以降低房贷的利息成本。

  提醒3:充分利用公积金

  对于每月公积金缴纳数额较高的贷款人而言,可以考虑适当提前偿还一部分房贷,但不必全部偿还,因为一旦房贷全部偿还后,每月的公积金就没有利用的空间了。

  按照现有的公积金政策,在职人员除购房等情况外,是无法提前支取的,考虑到现在的房屋限购政策,大部分人不太可能多次购房,因此大家提前支取公积金的可能性不大,还不如每月可以冲还房贷,使其发挥更大的效率,也使得自己的现金流更为充裕。

  下面用两个案例来说明提前还贷是否划算:

  案例一、陈小姐这几天心情很不错,因为她刚刚把剩余的24万元房贷提前还清了。

  陈小姐向记者介绍说,2006年她向银行按揭贷了47万元买房,供30年。

  此前,陈小姐曾还款共计23万元,并改为15年还款。贷款利率一直是基准利率的70%,也就是4.58%,每月还贷1770元。

  点评:投资收益与房贷利率持平不该提前还贷

  本刊特约理财规划师余建认为,提前还房贷的核心在于,同样的资金,能否找到收益高于房贷利率的投资产品。

  从陈小姐的情况看,房贷利率相当低,仅为4.58%,而目前银行低风险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高于这个水平的一抓一大把,这段时间很多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均在5.5%—6%的水平,完全没必要提前还贷。

  案例二、王小姐有两套房子,最近卖了其中一套,套现300多万元,有大笔现金在手。

  王小姐告诉记者,现在住的房是去年买的,每月要还给银行9000多元。据介绍,王小姐去年向银行按揭贷款94万元,供20年,利率是按照现在基准6.55%上浮10%的,也就是7.205%,已经还了一年了。“有那么多高于7.2%的投资渠道,我为什么要提前还贷呢?”

  王小姐表示,由于未还的本金额比较大,在现在的高利率环境下,组合投资年化收益超过房贷利率7.205%并不难。针对未偿还的本金,王小姐将现有资金进行组合投资,一部分低风险固定收益投资,一部分高风险投资。

  点评:高风险投资并不适合所有人

  余建认为,对于一般人来说,7.205%的房贷利率并不低,建议她提前还贷。要高于超过7.205%的收益率,目前看只有较高风险的产品才能做到。而高风险投资并不适合所有人,因此建议王小姐提前还贷。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02/n403979970.shtml report 5250 提前还房贷是否划算如今,银行的资金成本持续往上涨,房贷利率又高又不容易获批。然而不少背负房贷手头有资金的人却纠结着该不该提前还房贷。提前还房贷划算吗?如何提前还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