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投连险8月盘点:债券账户称王 混合平衡型垫底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曾颂 深圳报道
本报记者 曾颂 深圳报道

  8月已过,保险公司的投连险账户表现如何?《最保险》整理8月数据发现,净值增长最快的账户是债券型,算术平均收益率达到1%,甚至跑赢股票型账户。太平人寿的表现尤其亮眼,在债券、货币两类账户都取得良好成绩。

  本次纳入统计的账户有198个,按类别比较8月1日至8月29日之间的净值增长率。当日无数据则以最近日期为准,少量账户因数据连续性欠佳,未纳入统计。

  “债券王”太平人寿

  6月开始,虽然有股市打新抽离资金的影响,债市仍一路向好;企债指数、国债指数、公司债指数均稳步攀升。股市则保持箱体震荡,无明显趋势。这也造成保险公司的债券账户整体向好。

  太平人寿的“平衡稳定型”账户取得全场最高收益:5.68%,该账户主要投资于债券及债券主导型基金。该公司的平衡稳健、忠诚保证两个债券账户分别取得4.28%、2.84%的收益,分列债券型账户第二、第三名,包揽三甲。

  本次统计的26个债券类账户平均收益为1%,仅有8家公司在平均线以上,这意味着业绩分化相当明显,少数账户的良好业绩拉高了整体表现。实际上多数账户表现平平,信诚、阳光、中美联泰各有一个债券账户取得负收益。

  对投保人而言,8月持有混合偏股型账户有更高的命中率。该类账户算术平均收益率达到1.23%,是各类账户中最高的,业绩表现较平均,汇丰人寿的汇锋进取账户以3.42%的收益率夺单项冠军。

  大都会平衡账户“熊冠”全场

  各类账户中表现最差的居然是“混合平衡型”账户,算术平均收益率为0.43%,甚至比不过货币型账户。这类账户通常在股、债之间平衡,风险和收益均适中,较少出现极端数据。

  8月中美联泰大都会的平衡型投资账户净值衰减2.43%,熊冠全场。该账户中股票型基金的投资比例目标为55%,波动范围50%~60%;债券型基金、债券及现金的投资比例目标为45%,波动范围为40%~50%。如此平衡的投资限制,看似稳健,却交出难看的答卷。

  风险最低的货币型账户全部取得正收益,平均收益率甚至略超股票型产品。其中太平财富的安益避险型账户、平安人寿的货币投资账户的收益超3%;瑞泰人寿的避险型账户、泰康人寿的货币避险型账户的收益超2%;平安人寿的保证收益投资账户、太平人寿的稳健安心型账户的收益超1%。

  6个账户均明显超出货币市场投资品种的正常收益率,应是最大限度地配置了债券资产。(编辑 赵萍)

money.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40902/n403977840.shtml report 1565 本报记者曾颂深圳报道8月已过,保险公司的投连险账户表现如何?《最保险》整理8月数据发现,净值增长最快的账户是债券型,算术平均收益率达到1%,甚至跑赢股票型账户。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