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如何分分钟“榨干”信用卡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投资与理财 牛胜男
第1页 :这样计算信用卡 免息期可最长

  如何让自己的信用卡使用价值最大化?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几个小妙招吧,让你在日常刷卡消费过程中,全面“榨干”信用卡使用价值。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了《中国信用卡产业发展蓝皮书(2013)》。其资料显示,2013年我国信用卡新增

发卡量6100万张,累计发卡3.9亿张,比2013年初增长18%,交易总额13.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30.9%。信用卡越来越成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那么,如何让自己的信用卡使用价值最大化?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几个小妙招吧,让你在日常刷卡消费过程中,全面“榨干”信用卡使用价值。

  这样计算信用卡 免息期可最长

  信用卡的最大好处是刷卡消费的款项能享受免息期待遇,相当于一笔“不用支付利息”的短期银行贷款。一般来说,信用卡的免息期最短20天,最长56天。因此,要想充分享受信用卡的最长免息期待遇,一定要清楚地知道免息期的计算方法。

  影响信用卡免息期长短的最关键因素有3个:刷卡日、账单日、到期还款日。通俗地说,刷卡日就是你刷卡消费的日期;账单日就是银行给你的信用卡规定的款项入账、形成账单的日期;而到期还款日就是银行规定你在这个日期之前归还全部的单期账单金额的日期,都能享受免息待遇。

  一般来说,账单日的后20天即为到期还款日。例如,你信用卡的账单日是5日,那么25日就是该信用卡的到期还款日。我们以具体实例来说明刷卡日、账单日、到期还款日3者是如何影响免息期长短的。

  假设姜先生持有某银行的信用卡,该信用卡的账单日是每月的8日,到期还款日是28日(8日+20日)。那么,姜先生在如下的不同日子刷卡消费,就会享受长短不同的免息期。

  若8月7日刷卡消费1万元,那么在8月8日的账单日这一天,这1万元就被记入8月份(具体说是7月9日至8月8日的账单周期)的账单,该笔账款应该于8月28日还款。因此,姜先生能享受的最长免息期为21天。

  若8月9日刷卡消费1万元,由于超过了8月8日的账单日,那么这1万元就会于9月8日被记入9月份(具体说是8月9日至9月8日的账单周期)的账单,该笔账款应该于9月28日还款。因此,姜先生能享受的最长免息期为50天。

  由此可以看出,账单日是一个分水岭,它是决定信用卡免息期限长短的要点。在账单日之前刷卡消费,可能享受的免息期限就短些(越靠近账单日刷卡,免息期就越短);在账单日之后刷卡消费,可能享受的免息期限就长些(越靠近账单日刷卡,免息期就越长)。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02/n403946837.shtml report 4335 这样计算信用卡免息期可最长如何让自己的信用卡使用价值最大化?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几个小妙招吧,让你在日常刷卡消费过程中,全面“榨干”信用卡使用价值。近日,中国银行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