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我要创业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一个80后女汉子的创业史 自主创业25岁买房买车

来源:中国青年报
第2页 :开豆浆店、租食堂窗口,做啥啥赚钱
开豆浆店、租食堂窗口,做啥啥赚钱

  一次暑期旅游,王鹤潼在上海喝到了一杯无添加剂的健康豆浆。她觉得这是商机,“如果卖给长春的大学生们,大家一定会喜欢”。王鹤潼向豆浆店店主交了学费,从原料到制作认真学了一番。

  敢想敢做的王鹤潼回长春就开始在各大学校园周围寻找店铺。第一家“快乐豆吧”选址定在东北师范大学本部附近的一条商业街,王鹤潼兑下了一个只有几平方米的门面房。

  豆浆现磨、不放添加剂,同时经营鸡蛋饼、煎饼果子和三明治等小吃。开业当天,豆浆免费赠送一杯,“学生很实在,有人不要免费,有人则会再买一杯。”王鹤潼说,先要让大家认可豆浆才行。

  为了扩大销售,王鹤潼还在东北师大校园里发放传单和订餐卡,提供免费送早餐服务。如此一来,生意开始红火。王鹤潼又开始在其他高校寻觅店铺位置,一年内陆续在高校食堂或校园商业街租下店铺开起了“快乐豆吧”,最多达到12家。

  快乐赚钱的日子没有太久,王鹤潼大三时,父亲患严重肝硬化腹水,甚至被医生下了病危通知。王鹤潼陆续把“快乐豆吧”出兑,和母亲一起陪父亲辗转多个城市治病。一年间,治病花费的100多万元中一大半是王鹤潼赚的。

  父亲通过治疗逐渐康复,可家里已是捉襟见肘。王鹤潼又承包了大学食堂的一个窗口,来补贴家用。她的窗口早餐有各种各样的面条、包子、饼,仅饼类就有10余种,中、晚餐则经营各式炒菜,王鹤潼的主意是,“即使让他们挑花眼,也不能让大家吃腻了”。

  因承包的窗口在食堂的一角,位置不太好。为吸引客流,王鹤潼除了再次使用发传单和订餐卡的老方法外,闲余时间就用微信的“摇一摇”来添加周围朋友。“周围人大多是学生,我加他们好友,然后在自己的朋友圈上秀各样食物的制作过程,让他们了解我的窗口”。

  经过努力,王鹤潼的窗口成为食堂最火爆窗口之一。但每天“早五晚十”的生活节奏,让她有些吃不消。王鹤潼开始想做一份“有爱心能让自己为之骄傲的事业”。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02/n403944342.shtml report 4141 不喜欢本专业,那就学些赚钱的本事原标题:一个80后女汉子的创业史本报记者王培莲《中国青年报》(2014年09月01日09版)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长春农博会上,王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