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令有钱人哀鸿遍野 买低风险理财产品必杀技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投资与理财
第1页 :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从备受追捧到坠入深渊

  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

  从备受追捧到坠入深渊

  在花样繁多的理财工具中,首先普遍被大众知晓的,便是银行理财产品。在2007年、2008年,在投资者的眼里,银行理财产品以激进型为主,虽然风险较大,但是它的高收益深受投资者喜爱。时过境迁,近几年来,受股市的大动荡影响,银行理财产品的方向有所改变了,从之前的备受投资者追捧,到现在的如入深渊,投资者由激进路线改走保守路线了。

  本刊记者 李彩凤

  近年来银行理财产品数量不断扩充,但及时披露信息的却甚少,尤其是高收益高风险中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半年度报告(2014年上半年)》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1169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其中不足35%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披露了实际收益。另外,今年上半年共有82450款理财产品进行了兑付,未达到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的理财产品,都是结构性产品。其中有31款理财产品出现了亏损,平均每款亏了本金的9.41%,这31款产品绝大部分是结构性产品和代客境外理财产品。就今年8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就有7款结构性产品没有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要知道像结构性理财产品这样的高收益产品在头几年是非常受欢迎的银行理财产品。

  股票、指数挂钩型产品曾经备受追捧

  从2006年开始,股市出现一轮大牛市,同时,CPI也持续走高,投资者的理财需求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旺盛。保本型理财产品虽然风险低,但收益也低,显然已经不能满足投资者对财富增值的欲望。不少尝到了股市高回报滋味的投资者,对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也比以往有所提高。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银行也适应市场需求,大力推出高风险高收益理财产品。挂钩股票、指数的理财产品层出不穷,其比例大大超过稳定收益型理财产品。

  据悉,当时这类高风险高收益产品预期收益率最少也在30%以上,各大商业银行都将此类产品作为吸引客户的法宝,市场销售好一片火热。据媒体当时报道,各银行推出的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都是与股票、股指或商品指数挂钩的产品。譬如,2007年6月6日,交通银行正式推出“得利宝?QDII——澳视群雄”理财产品,既可享受H股长期看好带来的股市收益,更可获得澳大利亚元预期升值带来的汇率收益,最高收益达到了30%。而且早前交行推出的首款指数挂钩型QDII产品,自发售之日起两周内,5亿元的预售额度也是销售一空,超过了预售额度的145%。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02/n403943943.shtml report 22479 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从备受追捧到坠入深渊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从备受追捧到坠入深渊在花样繁多的理财工具中,首先普遍被大众知晓的,便是银行理财产品。在2007年、200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