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短期资金面扰动不改债市中期向好趋势

来源:搜狐理财

  今年6月以来,随着市场打新情绪持续升温,IPO申购导致市场冻结大量资金,每次新股集中发行都会对资金面产生较大的影响,进而对债券市场造成短期的负面冲击。但我们认为目前债券市场整体走势平稳,短期扰动因素不会改变中长期向好的趋势。

  央行维稳市场流动性意图明显,今年以来实行了大量创新举措,比如:通过定向降准释放货币总量,PSL工具(抵押补充贷款)稳定中期利率,将Shibor由每日11:30改为9:30发布,平滑了短期资金利率波动等等。所有这些举措,都旨在平抑市场资金面的大幅波动,逐步引导市场定价,最终实现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调控目标。基于此,我们认为中期来看资金面整体平稳、适度宽松的态势仍得以保持。

  从央行二季度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可以看出,上半年货币信贷增长较快,明显高于全年13%的预期目标,反映下半年的货币发行总量难有进一步放松的空间。7月社融增量数据低迷,仅有2731亿元,较6月大幅减少1.7万亿元,同时新增人民币贷款回落至6941亿元,增量只有3852亿元。虽然存在季节性腾挪的因素,但信贷数据大幅回落在一定程度上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即使出现经济企稳迹象,但结构调整的步伐仍渐行渐近,经济增速短期内难以出现明显回升。

  近期市场对通胀预期较为强烈,从4月起,猪价进入上行通道,叠加近期北方旱情和下半年食品季节性回升的影响,通胀风险引发市场担忧。我们认为猪价上涨短期对CPI影响不大,中期通胀温和。一方面现在生猪养殖产业已经进入规模化经营模式,生猪的供给已经变得相对稳定;另一方面,CPI是同比数据,2013年CPI的高基数使得近期猪价上涨尚未对CPI同比数据造成实质性影响。

  从需求层面看,银行理财为债券市场带来了可观的增量需求。今年上半年银行理财资金增长2.41万亿元,有1.08万亿元投向债券及货币市场,有1万亿元投向银行存款,而非标资产仅增加0.07万亿元。由此可见,今年银行机构对债券市场的参与热情高涨,大大利好信用债市场。另外,近日有消息传出,暂停一年多的信托产品、券商资管、基金专户等部分乙类账户即将重新获得开立银行间账户资格,银行间资金供给将得以加大,有效地释放该类资金对债券配置的需求。

  综上所述,支撑债市的主要利好因素仍未改变,短期多种扰动因素将不会改变债市向好趋势。(上海证券报)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01/n403948983.shtml report 1318 今年6月以来,随着市场打新情绪持续升温,IPO申购导致市场冻结大量资金,每次新股集中发行都会对资金面产生较大的影响,进而对债券市场造成短期的负面冲击。但我们认为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