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永安期货:上半年净利润过亿元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姣

  本报

  随着各大券商系期货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纷纷出炉,永安期货的业绩表现成为众人关注焦点。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永安期货高管和相关公告处获悉,今年上半年,永安期货手续费收入约1.86亿元,净利润超过1亿元,预计今年净利润有望超过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永安期货目前的资管产品已占据国内期货资管业务约三分之一,年内或给公司贡献利润4000-5000万元左右。

  上半年净利润超亿元

  尽管永安期货并未直接公布其今年上半年业绩,不过记者从永安期货大股东财通证券《2014年上半年合并及母公司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获悉,今年上半年,财通证券的期货经纪业务净收入1.8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35亿元同比下滑20.86%。

  财通证券《2014年主体信用评级报告及跟踪评级安排》的公告进一步显示,2011年至2013年,永安期货分别实现期货手续费收入3.86亿元、4.06亿元和4.67亿元,此三年的数据正好一一对应财通证券的期货经纪业务净收入。考虑到财通证券的期货经纪业务主要通过子公司永安期货进行,这也意味着,今年上半年永安期货的期货手续费收入应为1.86亿元。

  永安期货某高管表示,永安期货的传统业务实际上是下滑的,公司目前主要是靠投资咨询业务、资管业务和风险管理子公司的业务来带动业绩。

  总体来看,永安期货今年以来的盈利状况如何?据永安期货内部人士透露,今年上半年公司的净利润超过1亿元,目前公司保证金规模已达到120亿元,同时预计公司今年营业收入在6-7亿元左右,今年净利润仍有望超过2亿元。

  数据显示,2013年度,永安期货实现营业收入8.81亿元,其中手续费收入4.4亿元,实现净利润2.25亿元,其客户权益为92.43亿元。

  资管盈利已超千万元

  在期货传统业务整体下滑严重的背景下,永安期货无疑走在了行业转型升级的前列。

  稳定且持续的盈利能力,使永安期货直接或间接管理的资管产品在市场上往往一经推出就被抢购一空。以永安期货的资管产品“财通基金·永安一号”为例,其规模约8000万元,2013年8月到期(一年)收益率为23.8%。截至今年2月底,永安期货合计发行资管产品20多个,整体为客户创造利润近4000万元,资管账户累计综合收益率30%。

  据上述内部人士透露,永安期货目前的“一对一”资管产品规模超过20亿元,而其管理的基金专户产品规模已超过70亿元,占据国内期货资管产品规模约三分之一的江山。在公司的战略规划中,资管部门被定义为“不断贡献利润的奶牛型部门”,目前资管业务利润已有1000多万元,年内或给公司贡献利润4000-5000万元左右。

  对于此前业内盛传的“永安期货和南华期货合并”、“永安期货或专攻资管”等说法,该人士表示,永安期货和南华期货的确讨论过合并或优势互补的可能性,但目前只停留在沟通交流的阶段,可能也会考虑与别的期货公司合作,短期内不会有什么决议。目前来看,永安期货传统的经纪业务仍然占据较大比例,资管业务要成为主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01/n403947224.shtml report 1646 本报随着各大券商系期货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纷纷出炉,永安期货的业绩表现成为众人关注焦点。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永安期货高管和相关公告处获悉,今年上半年,永安期货手续费收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