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刘德华的投资之道:“勤”出来的财富天王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投资与理财
第1页 :中学到手套工厂打工赚钱
刘德华:“勤”出来的财富天王
刘德华:“勤”出来的财富天王

  无论是影视,还是音乐,抑或是投资,任何一个人,只要在这三个领域中的任何一个,达到刘德华的高度,那么,他一定是成功的人。而刘德华,则在这每一个领域里都是成功的。

  本刊记者 冯伟杰

  左手拎着两袋冰块,右手提着一桶水,一步步爬着楼梯走上天台,接着把冰块和水混在一起,往自己头上倒去,然后大声喊着接受“冰桶挑战”的口号。

  8月19日,刘德华的这一举动在网络上疯传。说起最近风靡世界的“冰桶挑战”,相信所有人都不陌生。目前,“ALS冰桶挑战赛”在国外科技界大佬、明星、职业运动员中风靡,如今已扩散至中国,各界大佬纷纷效仿,刘德华也接受了雷军的挑战,并且做得十分漂亮。

  笔者先后两次见过刘德华,第一次是在去年6月份电影《天机?富春山居图》全球首映庆典上;第二次是在去年12月8日,他来北京宣传电影《风暴》时。不管是在台上,还是台下,他为人都很谦和,面带微笑。刘德华表示,每天早晨起来,自己都会想“我违背了自己吗?”“我欺骗了自己吗?”,想明白之后出门,一定要给家人、邻居和陌生人一个微笑。

  “笨小孩”刘德华

  中学到手套工厂打工赚钱

  “成功有很多不同的路、不同的方法,找一个最适合你们自己的,千万不要胡乱地拷贝别人成功的例子。”—刘德华

  刘德华出道多年,以勤奋著称。在影视和音乐领域成为顶级天王的同时,刘德华在很多投资领域也取得了很高的成就。但面对媒体,他还是习惯于这样评价自己:“刘德华是被媒体神话的一个艺人,他勤奋、努力、不会做坏事,其实我是一个普通人,我也会紧张。”

  今年53岁的刘德华,祖籍广东江门,出生于香港新界,有3个姐姐、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刘德华排行老四。父亲刘礼年轻时是启德机场的消防员。5岁之前,刘德华和爷爷住在香港大埔镇泰亨村,6岁之后,他被父亲带进了城市,住在一个叫做钻石山的穷人聚集区。刘德华6岁那年,父亲开了一间小吃杂货店补贴家用,早上卖豆浆、油条,中午卖咖啡、糕点,而刘德华就负责用粉笔在黑板上写菜名,每天还要洗几百只碗。

  等到从黄大仙天主教小学升入可立中学之后,刘德华就利用暑假的时间,到手套工厂去打工赚钱。华仔对记者表示:“当时用赚的钱去买了校服和书本,不过,第一次赚钱好有满足感。”

  但令他印象最深的,还是他在可立中学参加学校剧社表演,并积累了一定的表演基础。中六上学期后,他到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的艺员训练班受训,开始了辉煌灿烂的演艺之路。

  1981年,时年20岁的刘德华顺利考进第10期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第二年以甲级优异成绩毕业后,就立刻主演了1983年版《神雕侠侣》。1983年,刘德华还受TVB力捧,与黄日华、梁朝伟、苗侨伟和汤镇业组成“无线五虎将”,并接连出演了《神雕侠侣》、《鹿鼎记》等多部很受欢迎的TVB剧集。

  1988年,他跟邵美琪出演《天狼劫》后,正式全身投入影坛,此后参与演出了超过140部电影,先后获得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两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同时还是全港最高累积票房香港男演员。

  1985年,刘德华进军乐坛,先后发行过《只知道此刻爱你》、《如果你是我的传说》、《笨小孩》、《恭喜发财》等约70部专辑,并留下《冰雨》、《练习》、《笨小孩》、《忘情水》、《男人哭吧不是罪》、《爱你一万年》、《来生缘》等上百首经典作品。1995年,刘德华首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演唱了一首经典歌曲《忘情水》,成为被国人熟知的流行歌手。至今,刘德华的歌曲伴随了中国几代人的成长,也是中国传唱度最广的歌手之一。刘德华更是在2001年,以其101部电影、292个奖、近200场演唱会、2000万张唱片销量进入吉尼斯世界纪录。1992年,他还与张学友、黎明、郭富城被传媒封为“四大天王”。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01/n403944169.shtml report 4361 中学到手套工厂打工赚钱刘德华:“勤”出来的财富天王无论是影视,还是音乐,抑或是投资,任何一个人,只要在这三个领域中的任何一个,达到刘德华的高度,那么,他一定是成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