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P2P理财收益高到心惊 风险吓到肉跳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汪敏华
第1页 :爆发式增长地域分布冷热不均

  全国P2P网贷平台知多少?1200家。

  P2P理财产品知多少?几乎每天有新品。

  这是一个最热辣的市场,也是一个“危”“机”四伏的市场。

  本报

  爆发式增长地域分布冷热不均

  所谓 P2P,是英文 peer topeer的缩写,意即“个人对个人”。P2P网贷就是由网络借贷

公司提供平台以撮合成交。

  用“雨后春笋”这个词已不足以形容 P2P 网贷平台的蜂拥:我国第一家P2P 网贷公司成立于2007年,从去年开始呈爆发式增长,到今年7月底,全国共有P2P平台约1200家。整体借款人接近19万,投资者超过44万。

  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近日发布P2P年中报告称,各路人马蜂拥竞办P2P平台,已形成四大派系:保险系、银行系、国资系及民营系。

  保险系以陆金所为代表。陆金所是中国平安集团旗下成员,其主要特点是风险管理严格,对借款人采用线下验证方式,要求借款人到指定渠道进行身份验证及资料核对,再将资料上传到后台进行统一风控审核,严格分离客户资金和平台自有资金,全部由第三方支付机构进行资金管理。

  招商银行率先开银行系P2P网贷平台先河—小企业e家。银行系网贷平台在风控模式、流程管理方面都是银行安全级别,平台跑路风险小,投资人本息较有保障。小企业e家上的投资项目都是招商银行给中小企业客户提供的借款,因此从项目的综合资质及水平来看,更具规模性及可靠性。

  国资系的典型平台是开鑫贷,由国家开发银行、国开金融和江苏省国有大型企业共同设立。其主要特点为:国字号背景决定了平台有较强公信力,主要致力于服务小微企业,但投资门槛普遍较高,开鑫贷起投金额1万元,金开贷起投金额3万元。

  民营系 P2P 网贷平台为人熟知的有红岭创投等。出身草根的P2P网贷平台主要特点为:投资门槛低—基本100元起投、年化收益率高、秒标相对比较多。这也是民营类平台吸引用户的主要原因。

  广东、北京、浙江地区的P2P平台占全国半壁江山,其中广东P2P数量遥遥领先,超过北京和浙江之和;上海名列第四。而东北地区和西部地区相对冷清。P2P网贷的地域分布冷热不匀和当地民营经济活跃度相关。

money.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01/n403943175.shtml report 6563 爆发式增长地域分布冷热不均全国P2P网贷平台知多少?1200家。P2P理财产品知多少?几乎每天有新品。这是一个最热辣的市场,也是一个“危”“机”四伏的市场。本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