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6 .6%鹤立鸡群 理财产品青黄不接步入小时代

来源:南方都市报

  9月是开学季,也是传统理财的收获季。但尽管大家都翘首期盼9月底的资金大考能让银行理财产品给出令人满意的收益率,但是南都君巡城一周,却发现,进入9月的首周,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总体仍未见明显走高。随着考核季的逼近,在诸多理财产品中,也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如华夏银行

的一款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只需5万元起步,收益能飙到6 .6%。不过,面对不少银行开始在资金考核季节大力推出短期理财产品,有理财师特别提醒投资者要注意部分短期高收益率理财产品中的水分。

  最爆点

  非结构性6 .6%鹤立鸡群

  理财达人都知道,9月份银行又要面临季度资金考核,而这个时候,银行揽存的压力会让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再度走高,是挑选理财产品的最佳时机。

  不过,南都君观察了8月末的理财市场却失望发现,目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上升仍没有丝毫迹象。

  从非机构性理财产品看,年化收益率在6%以上的理财产品本周预售情况再次缩水。截至昨日公开数据,本周预售的银行理财产品中只有3款,数量之少真是极为罕见,理财产品收益率名副其实进入了“小时代”。

  不过,尽管闲置的资金还没盼来最佳的理财时点,但南都君经过一番挖掘,还是发现了一些好货。如目前市场上的两年期以上产品收益率基本上均在6%以下,如浦发银行的一款“2014年第502期同享盈计划之夕阳红-安享款”期限为728天,收益率为5.7%。但与此类相对比,华夏银行一款两年期非结构性产品,以6.6%的年化收益率在本周预售的诸多理财产品中“鹤立鸡群”。从投资起点看,这款理财产品投资门槛非常具有亲和力。从期限上看,这款产品期限为2年,适合希望为资金长线投资的亲们。

  除了华夏银行此款2年期的产品外,其本周预售的收益率达到6%以上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只有两款,而且起点均较高,其中,包商银行的一款一年期产品,投资起点为10万元,收益率为6.1%。此外,渤海银行的一款196天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为6%,但投资起点为50万元。

  最适合

  2-3月期限门槛不低

  不过,对于很多经历过超高收益率理财产品的亲来说,尽管收益率偏高,但是要将资金锁定2年毕竟有点长,不说两年时间里,随时有可能出现收益率更高的产品,万一要是碰到有急事需要用到钱,两年的时间实在有点长。

  那么目前选择什么期限最合适呢?南都君认为,从续档的角度上看,2~3月期限的产品或者是最佳选择。因为此类产品皆是在年底到期,刚好可以承接上年末高收益产品的推出。

  而从收益率看,2~3个月也是近期收益率出现上涨的期限。不过,南都君在挑选产品时发现,这类产品中高收益的,几乎多数为私人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起点相对较高。如在该期限中,收益率排名前三的理财产品均出自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要求投资起点均为100万,排在第五名、第六名的浦发银行和兴业银行的产品亦分别要求投资起点达到100万和500万元。

  对于普通的投资者而言,收益率达到5.5%以上,就剩四款可以选择了。

  最关注

  中秋特供理财有礼

  本周除了常规的理财产品外,下周即中秋节,按常规银行往往会推出一些中秋专属理财产品。这些产品,往往收益率要比同期限的同类理财产品高出几个百分点的收益率。

  南都君发现,截至昨日截稿,公布的预售理财产品中,只有两款中秋专属理财产品,来自南昌银行和北京银行。其中南昌银行的36天理财产品收益率5.90%非常具有吸引力,投资者可别错过。

  [潜规则]

  收益率“水分”理财师话你知

  挑选理财产品时,收益率常常是被大家摆在第一位的。如在目前收益率普遍较低的情况下,不少投资者看到5%以上收益率的产品就会怦然心动,而从目前各期限看,3月以上理财产品基本上可以达到这个收益率。

  不过,南都君要特别提醒你的是,5%的预期收益率中,也含有不少水分。本期理财请来银率网的分析师牛雯教大家为理财产品收益率“挤挤水”。

  牛雯提示,要“挤水分”,先分解一下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和兑付过程,以便大家理解理财产品的“掺水区”在哪里。

  据悉,所有银行理财产品都有一个募集期,募集时间各有不同,但多数都在3~7天。如果有个别预期收益率较高的产品发售,基本上募集的第一天就已经售罄,投资者只有赶早“抢”。而在银行方面,对于那些在募集第一天就被抢购一空的理财产品,募集期是不会提前终止的。也就是说,投资者在募集期的第一天抢购到银行理财产品,其活期账户资金被冻结,此时这笔资金只能躺在活期账户中“享受”活期利息,直到理财产品募集期结束,才正式开始按照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计算收益。投资者的资金在购买理财产品之初就已经“被损失”了2~6天的收益。

  而兑付环节,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后,从产品到期日到理财资金到账日之间,一般会有几个工作日的时间差。这个时间差每个银行都不一样,但多数都在2~3个工作日。投资者的理财资金在这段时间,既没有理财收益,也没有活期利息,处于“裸奔”状态,“被损失”了2~3天的收益。

  “前后加总,一个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时,总计损失4~9天的收益,当然,在购买那个环节,还是有微薄的活期利息收入的。”牛雯提示,投资者不要小看这几天的收益损失,如果将这些损耗统统折算进购买理财产品的收益中,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就不“好看”了。

  [金算盘]

  南都君专门为你做了测算:

  假设某款理财产品A,募集期为5天,投资期为62天,产品到期后2个工作日理财资金到账,预期收益率5.5%,投资金额5万元。

  到期共计获利469 .52元,其中包括5天的活期利息2.40元,62天的理财收益率467.12元。

  但如果用这个收益反推年化收益率(时间包含产品募集期和兑付期),得到的该理财产品的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 .97%。远低于该款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5 .5%。

  采写:南都记者 陈颖 实习生 黄可韵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01/n403943144.shtml report 4132 9月是开学季,也是传统理财的收获季。但尽管大家都翘首期盼9月底的资金大考能让银行理财产品给出令人满意的收益率,但是南都君巡城一周,却发现,进入9月的首周,银行理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