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飙涨319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第3页 :交易所隔夜利率飙高至50%

  交易所隔夜利率

  飙高至50%

  在央行“放水”的安抚之下,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相对平稳,隔夜SHIBOR仅小涨1.5BP至2.876%。分析人士指出,虽然IPO申购与月末因素影响机构出钱意愿,但整体流动性仍相对充裕。但另一边厢,受到新股申购直接冲击的交易所市场,利率则火箭式飙升,资金面出现结构性紧张。昨日,上交所1天期国债回购利率收报45.175%,比前一日飙涨了4380.5BP,日内涨幅达3197%,回购利率尾盘甚至一度飙高至50.5%。

  后市预测

  新股申购过后

  资金面料重回宽松

  业内人士指出,周五仍有两只新股申购,预计交易所市场资金面会持续紧张,预计全周冻结资金上万亿元。但度过这波冲击之后,预计资金面仍将重回宽松。

  银河证券分析师刘丹指出,上周公布的汇丰PMI指数比较低迷,经济回升动力较弱,降低了流动性边际收紧的风险,政策着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等举措也需要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作支撑,资金面稳中偏松的格局将延续。通胀压力8月以后也会持续减弱,9月以后将重回2%以下,预计后续央行会引导银行间7 天回购利率中枢水平趋势性下行。短期受新股IPO 等影响,交易所市场资金利率会有所波动,但不会改变趋势。

  而就债市而言,近期债券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市场出现小幅波动。光大证券认为,中期来看,央行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目标不会改变,资金面整体维持平稳宽松的态势仍将持续,因此新股带来的资金面扰动可能在短期内对债券市场造成不利影响,导致市场小幅调整,但是中期仍然对债券市场持乐观态度。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8/29/content_2735087.htm report 3476 新股申购市场流动性“压力山大”新股申购市场流动性“压力山大”千亿元“放水”驰援资金面由于昨日六只新股齐发,市场流动性“压力山大”,央行昨日仅象征性开展100亿元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