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乌克兰重燃危机拖累股市 黄金崛起怒斩三日连阳

来源:FX168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8月28日)纽约时段中继续徘徊在1290美元附近,并顺利录得第三日涨幅,因乌克兰紧张局势再度升级,打压欧美股市双双回落。然而,分析师表示,由于日内美国经济数据强劲,料令美联储提前加息预期升温,金价反弹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主要市场方面,周

四美元指数基本企稳;而受乌克兰危机升温拖累,欧洲股市全线重挫;美国三大股指低开后小幅走远;另外,10年期德债收益率触及纪录低位0.867%,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跌至逾一年最低。

  乌总统指责俄罗斯军队入侵 多方上演口水骂战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周四(8月28日)公开指责俄罗斯军队入侵,称乌克兰东部局势正急剧恶化,他还取消了对于土耳其的访问计划。

  波罗申科在讲话中称,“一支俄罗斯军队已经入侵乌克兰,东部的局势正在急剧恶化。”他宣布,为了应对危机,他已要求安全国防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以进行下一步行动。

  乌克兰安全国防委员会日内宣称,乌克兰军队在新亚速斯克附近遭到俄罗斯军队的炮击,乌克兰军队现正加强对马里乌波尔的军事力量。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一军官周四表示,NATO认为有超过一千名俄罗斯军队人员当前在乌克兰境内活动。不过,随后俄罗斯国防部强烈否认有关俄军在乌克兰行动的报道,并称这些报道“完全背离事实”。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得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消息后称,鉴于越来越多的俄军出现在乌克兰境内,周六举行的欧盟峰会将讨论有关制裁俄罗斯的议题。

  美国国务院周四表示,正看到俄罗斯在乌克兰境内“不断升级侵略模式”,美国正在商讨如何对俄罗斯的干预行为予以回应,包括对俄罗斯加强制裁。

  美靓丽数据提振加息预期 黄金投资者情绪显著下降

  美国商务部(DOC)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年化季率增长4.2%,预期增长3.9%,初值增长4.0%。主要受企业投资录得逾两年多以来最大升幅所提振。

  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月率攀升3.3%,创下2013年8月以来最大的单月升幅,预期增长0.5%,前值修正为下跌1.3%。

  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再度回到30万人水平以下,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势头良好。美国8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9.8万人,预期为30万人,前值为29.8万人。

  俄罗斯外贸银行(VTB)分析师Andrey Kryuchenkov表示,“围绕乌克兰的地缘政治消息提振黄金市场,但因为美国经济数据强劲,金价缩减部份涨幅。”

  据路透社周四(8月28日)公布的最新一周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也预计美联储将在2015年第二季首次升息(同样与8月13日的调查预期一致),并预计2015年6月美联储仍会维持0.25%的联邦基金利率,到9月可能加息至0.5%。

  黄金ETF在2011年预示黄金创出纪录高点,但在2013年被大量抛售,今年以来的持有量至8月26日下降了2.0%至1727.6吨,并在8月20日触及四年低点1707.9吨,黄金投资者情绪低迷。美联储加息预期下,黄金投资者兴趣难以改善。

  尽管近期金价有所反弹,但投资兴趣仍在减弱。Comex黄金期货和期权总持仓8月跌至五年低位,而市场波动性接近四年低点。芝加哥期权交易所(The Chicago Board Options Exchange)黄金ETF波动指数今年下跌了41.0%,在6月触及十五个月低点。

  关注明日欧元区CPI及美国PCE数据

  德国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年率增长0.8%,符合预期,显示德国的通胀下行趋势有所放缓。不过,相较之下市场似乎更为关注周五(8月29日)公布的欧元区8月CPI以及美国7月PCE数据,届时可能引发黄金市场一定的波动。

  周五北京时间17:00欧盟统计局将公布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而随后20:30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也将出炉,这或许能帮助投资者进一步研判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风向。

  事实上,尽管6月欧洲央行宣布下调利率至历史低位,但7月通胀依旧在萎缩。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此前曾表示,“如果通胀进一步下滑,欧洲央行准备利用所有可得工具予以回应。”这也令外界猜测欧洲央行或许已经准备好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即欧版QE。

  据路透社最新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ECB)将透过购买资产支持证券实施量化宽松政策的几率为75%,其中多数分析师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在明年3月前实施量化宽松政策。

  南非标准银行指出,由于欧元区经济增长乏力,市场对欧洲央行(ECB)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如QE)的预期不断升温,从而导致近期欧元区政府借贷成本跌至历史低位。周四早间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87%,今年年初收益率还曾在1.9%。

  该行认为,欧洲央行实施QE对整个金融市场注入的流动性可能不仅仅局限在欧盟,不过,欧洲央行实施量化宽松可能还难以抵消美联储退出QE对金价的影响,主要因为欧元并不是全球的储备货币。综合来看,欧洲央行推出QE可能会更加利好以欧元计价的黄金,而美元黄金多半会继续承压。

  南非标准银行分析师Walter de Wet表示,“目前金价仍在200日均线1284美元附近交投,下方支撑分别在1276及1270美元,上方阻力分别在1293及1301美元。”

(现货黄金30分钟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现货黄金30分钟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04:00,现货黄金上涨6.70美元,涨幅0.55%,报1289.40美元/盎司。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www.fx168.com/gold/guide/1408/1249814.shtml report 3939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8月28日)纽约时段中继续徘徊在1290美元附近,并顺利录得第三日涨幅,因乌克兰紧张局势再度升级,打压欧美股市双双回落。然而,分析师表示,由于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