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单身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白领女性月入万元如何理财存10万婚嫁金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理财案例

  【理财案例】

  李小姐今年30岁,有男友,未婚,某公司市场部主管,每月收入1万元左右,通过自己多年的努力,买了一辆汽车。平时比较喜欢购买一些品牌衣服,包包等。手中有多张大额度信用卡,每月消费相当高,甚至有时还需父母相助。目前无存款,个人没有住房,仍和父母住在一起。

  为了不让父母再操心,李小姐想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攒到10万元的婚嫁金。为此,咨询理财师,自己该如何理财?

  【财务分析】

  职场女白领李小姐是典型的“月光族”,喜欢购买奢侈品,赚多少花多少,到目前连一分钱也没存到。理财师表示,每月1万元的收入算不错,李小姐要想努力积攒到10万元的婚嫁金,从现在开始就必须要控制消费,养成记账的好习惯,并强制自己储蓄。

  【理财建议】

  1、“脱光”先从注销大额度信用卡开始。李小姐手中有大额度的信用卡,建议先销掉,保留一张1-2万元额度的信用卡即可,在紧急情况下使用,这样也便于自己控制超额消费。

  2、养成记账的好习惯。对于李小姐来说,记账是重要的,记下每一笔开支,便于自己看清楚钱究竟花在了哪里,哪些钱不该花,也能有效地控制消费。

  3、尽量在家就餐。李小姐跟父母住在一起,理财师建议,李小姐每天要减少在外吃饭、娱乐的次数,按时下班回家和父母一起吃饭,既对身体健康有益,还能加深与父母感情,最重要还能剩下一笔钱。

  4、尽量少开车。现今交通很方便,尽量少开车,可以采用步行、乘坐地铁、公交等方式出行,既低碳又环保,又省油费,对健康还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

  5、强制储蓄。李小姐每月除了留下必要的生活费外,至少能留下5000元进行定期存款,或者购买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4%左右。待资金积攒到5万元,可以购买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一般收益率5%左右;资金增多了,又可以购买更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如可以购买票据类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10%左右,通过这些理财方式让钱生钱,强迫自己积攒更多的钱。长期坚持,10万元的婚嫁金很快就能攒到。 综合

money.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829/n403859438.shtml report 1017 理财案例【理财案例】李小姐今年30岁,有男友,未婚,某公司市场部主管,每月收入1万元左右,通过自己多年的努力,买了一辆汽车。平时比较喜欢购买一些品牌衣服,包包等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