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弃房炒股现在靠谱吗? 先买点基金跟上形势

来源:南方都市报

  深圳罗湖区的李先生近来有点烦。李先生做建筑工程出身,目前手上一共有6套房产。其中自己与父母各住一套,其余4套多在中山、惠州等深圳周边城市。他眼下的想法是,弃房炒股。但在目前的情况下,此举是否妥当?股票基金是否是更好的选择?

  “买股票型基金,建议选择一些盘子较大、历史业绩也比较稳定的基金。”启元财富投资分析总监汪鹏对南都记者建议,所以如果单论基金投资类别,对冲策略的基金也不失为选择之一。

  弃房?二线城市投资型房产可弃

  专业投资人士对南都记者强调,卖掉房产一定要视情况和类别而定。

  “一线城市中心地带的房子最好不要卖,因为这样的产品处于绝对稀缺的状况,未来的升值空间可观。我们今年拿地也主要瞄准一线城市,至少三五年来看中心城市在资源分配、人口聚集、商业机会等方方面面都还处于绝对领先的状况。”一家香港上市房地产公司总部高层对南都记者表示。

  专业投资人建议,目前可以抛售的房产主要集中在以下几大类别中:二线城市、纯投资、非城市中心项目等等。“比如李先生在中山、惠州的房子,如果不在城市中心,而且主要是纯投资的方式存在,确实可以考虑出手换成现金资产。”某股份行理财中心一位理财经理向南都记者表示。

  炒股?先买基金跟上形势会更好

  对于炒股的可行性,专业人士给出的建议也相对均衡。

  “总体来看,今年不是有利于投资者获利的形势。因为涉及国庆行情,目前的形势不利于做大手笔进入。我反而更加看重国庆以后的表现,这应该是投资者可以获利的时间节点。”前述大型寿险公司理财规划师向南都记者称。

  但专业人士认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基金是更稳妥的选择。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股票型基金亦应小心风险。

  “股票型基金在所有基金中风险最高。现阶段我们的股票型基金的运作掌握在好几个不同的操作者当中。作为投资者来说,希望的是获利。而作为操作者来说,希望的是波动。而波动的过程中,对操作者对股票的认知度要求较高。”上述理财规划师即对南都记者称,投资者首先要评估自己对于风险的偏好和承受能力。

  启元财富投资分析总监汪鹏向南都记者表示,即便是买股票型基金,目前建议还是买一些盘子较大、历史业绩也比较稳定的基金。

  汪鹏甚至建议,投资者在目前市况下可以选择一些对冲型策略的基金。“大牛市来临时,它的收益率不能和股票型基金比,但我们认为,在目前整个市场的情况还不是很清楚,市场虽然蠢蠢欲动,但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在里面。所以这一类的基金也不失为好选择。”他对南都记者表示。

  前述寿险公司理财规划师则建议,风险偏好程度一般的投资者当下不妨选择债券型基金,“因为在未来的一年到两年左右,国家的债券发行会重新回到轨道上。这的确可以刺激现在的债券行情,债券型基金也将从中受益。我注意到,现在国家有意再去开放一定年限的,比如一年或三年期的债券发行。”

  采写:南都记者 张晓华

money.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H/html/2014-08/28/content_3304326.htm?div=-1 report 1757 深圳罗湖区的李先生近来有点烦。李先生做建筑工程出身,目前手上一共有6套房产。其中自己与父母各住一套,其余4套多在中山、惠州等深圳周边城市。他眼下的想法是,弃房炒
(责任编辑:廖廖)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