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俄罗斯黄金储备5年翻一倍 去美元化战争悄打响

来源:FX168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8月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俄罗斯共增持近34万盎司黄金储备,总量升至550万盎司(1104公吨)。而一周之前俄罗斯央行曾表示,7月俄罗斯曾增持超过30万盎司黄金储备,基本与IMF数据一致。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7月哈萨克斯坦央行也增持了4.5万盎司黄金储备,总量升至510万盎司。目前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以及白俄罗斯已组成欧亚关税同盟。欧亚关税同盟可以被视作为欧亚经济联盟的雏形,这三个国家都希望能在2015年完成欧亚经济联盟的建立。鉴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及白俄罗斯之间密切的合作,这三个国家可能会为建立欧亚经济同盟而协调国家货币政策,包括同步积累官方黄金储备。

  周二(8月26日)欧亚关税同盟曾与乌克兰及欧盟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乌克兰局势举行三方会谈。

  此外,除了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今年其它国家如阿塞拜疆、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都在积极的增加黄金储备

  据世界黄金协会(WGC)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俄罗斯已累计增持54公吨黄金储备,而同期哈萨克斯坦也增持了12公吨。

  俄罗斯目前是全球第六大黄金储备国,高于瑞士的1040公吨以及中国的1054.1公吨。但重点是,在2009年二季度俄罗斯的黄金储备仅为550公吨,意味着在5年的时间里几乎翻了一倍

  俄罗斯央行持续积累黄金储备可能被视作是分散储备,即“去美元化”的战术策略。同时一个国家的外汇储备包括黄金、美元、欧元以及IMF特别提款权(SDRs)。

  一些俄罗斯分析师指出,由于西方的制裁对俄罗斯造成一定威胁,该国增持黄金储备以减少欧元及美元在外汇储备中的比例是一种战术策略,或许也是为“去美元化”做准备。目前黄金占俄罗斯总储备比重超过12%,以这样的步伐来计算,到2014年底比重可能触及15%。

  另外,我们仍不能忽视“去美元化”的另一个主力军—中国的存在,2013年该国曾录得创纪录的黄金进口。近几年来为欧亚经济共同体一直在与中国加强合作,该共同体的六位成员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及塔吉克斯坦均是上海合作组织(SCO)的成员。这也意味着在“去美元化”的道路上,欧亚经济共同体将与中国并肩作战。

  因此,我们必须时刻关注未来几个月或几年中俄罗斯、中国及其它欧亚国家黄金储备的变化。不过,俄罗斯和其它欧亚国家成员可能会选择模仿中国的策略,即掩饰真实的黄金储备数量。中国自2009年就一直没有更新黄金储备规模。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www.fx168.com/gold/news/1408/1247881.shtml report 1194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8月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俄罗斯共增持近34万盎司黄金储备,总量升至550万盎司(1104公吨)。而一周之前俄罗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俄罗斯黄金储备5年翻一倍 “去美元化”战争悄然打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