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树化玉的价格仍在潜伏期 警惕三大陷阱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树化玉的价格仍在潜伏期
树化玉的价格仍在潜伏期

  树化玉,因其外表像树墩、材质像玉石而得名,它独特的外形兼具了化石、奇石、玉石的特征。虽然它一直以来没有像南红、琥珀那样出现价格的狂飙,但纵观这些年的市场还是非常乐观的,树化玉的稀缺性和投资收藏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肯定。北京地区最大的树化玉经销商北京闽天涯树化玉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明涯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树化玉在观赏之外,因其近期缅甸政府出台的禁采和限制出口政策,使其同样具备了很高的收藏价值。此外,树化玉还没有经过市场炒作,从发现到现在的十多年中,它的价格都是平稳上涨的态势,这也说明树化玉的投资还是十分有潜力的。”

  积淀的生命年轮

  树化玉的形成需要极其严苛的地质环境,还要历经2.5亿年的生命积淀,资料显示,形成树化玉的概率仅为百万分之一甚至更低。何明涯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缅甸是优质树化玉的最大出产国,它有着得天独厚的形成树化玉的条件,且树化玉也被缅甸视为国宝之一。”

  树化玉不同于其他宝玉石,它首先是一块化石,是远古树木化石的残体,它向我们提供了很多极为重要的远古信息。通过对其综合分析,能够不断完善对人类本身和生存环境的认识,促进人类社会的发展,促使人类与大自然进一步和谐共存。

  这些树化玉依旧保持着树木的原有形态、年轮、纹理等特征,形状古朴厚重,比普通璞玉又多了几分不同的韵味。树化玉产地多集中在中国的新疆、云南、辽宁等地区和缅甸、印尼、蒙古等国家。树化玉保留了特殊的玉化属性,那一圈圈玉化的年轮也将时间定格在了那个遥远的年代。

  树化玉市场消费尚未形成

  “缅甸树化玉矿产资源具有分散性和不集中性,难以进行机械化、大规模地开采,更因为缅甸政府不允许毛料出口,经营者只好费尽周折才把货运进中国,因而树化玉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何明涯说,缅甸树化玉从大量输入我国到现在,只有12年的时间,很多消费者尚未真正认识它、了解它。应该说目前市场的需求还处于潜伏期,树化玉的商业价值尚未完全体现出来。

  除了大众的认知时间短之外,何明涯还表示:“树化玉在收藏上还拥有很多优势,首先是它的受众群体会比一般玉石高出3倍,因为树化玉兼具化石、玉石、奇石三大特性,受到三大群体的共同关注,那么其后市的升值概率肯定要比一个受众群体关注的概率要大;其次在于树化玉的独特外形,因为它的造型足以让人们过目不忘;最后是它已经被世界各地的藏家和珠宝商所关注。所以通过上述三点分析,我个人认为树化玉的升值正在不断扩大,虽然目前还未出现大幅的价格补涨,但找准新品种投资才是王道。

  警惕树化玉市场三大陷阱

  在目前的珠宝界内,树化玉中以质地缜密坚硬、光滑温润、色彩鲜明并附有虫眼或虫化石的为极品,其经济价值日益攀升,已成为投资的新宠。然而,何明涯提醒树化玉爱好者投资收藏时须防三大陷阱。

  很多无良商家为消费者设计的第一个陷阱就是把所有的硅化木都称做树化玉,以便销售或高价销售,这也是现在树化玉市场中最大的陷阱。有些无良商家抓住消费者对木石玉认识不清的“契机”,混淆硅化木与树化玉的概念,把一般硅化木当做树化玉销售,从中牟取暴利。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树化玉时,应购买那些通过权威检测机构认证的树化玉。

  其次,以平货充当高质货,高价销售。这种欺骗方式是利用消费者对树化玉的喜爱和陌生心理,把一般树化玉当做高质树化玉销售,并把价格标得很高。

  最后一点是过分夸大树化玉中虫子的价值。在树化玉行内有句话叫“一虫十万”,其实也不尽然,树化玉的品质还是应该重点关注种、水、色这三方面。如果树化玉中藏有虫子,价值当然大增,但增加的幅度要以虫子石化程度的高低来区分,如果虫子达到石化程度,树化玉的价值可以翻倍;如果虫子达到玛瑙化或水晶化程度,树化玉价值可以再翻一番;如果虫子达到真正的玉化程度,价值就可以达到十倍以上了。何明涯表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08/27/t20140827_3431853.shtml report 2060 树化玉的价格仍在潜伏期树化玉,因其外表像树墩、材质像玉石而得名,它独特的外形兼具了化石、奇石、玉石的特征。虽然它一直以来没有像南红、琥珀那样出现价格的狂飙,但纵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