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如何选择"另类"理财产品? 尽量选有信誉保证的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实际上,另类理财产品并不是在互联网平台上首次出现的,早在几年前,银行就曾推出过一些挂钩红酒、艺术品等的“另类”理财产品,但由于投资范围相对小众,并没有在市场上形成热点。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互联网平台一些创新思维和操作手法的介入,赋予了这类理财产品

新的生命。那么,在专业人士眼里看来,这类产品有投资价值吗?该如何选择呢?

  优选财富董事长张虎成:另类理财产品更适合年轻人

  这些“另类”的理财产品让人眼前一亮,有一种高大上的感觉,并且也确实有其独特之处,比如说微财富金生宝是对传统黄金投资的创新,让原本高门槛的黄金投资更接地气更加平民化;PP猫金汇季宝是属于贵州省白酒交易所挂牌的约定回购类产品,虽然市场上也有这种产品,但是受众群体并不大,微财富让这些产品开始走向大众,丰富了投资者的投资结构。

  与宝宝类理财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相比,这些另类的理财产品在投资标的、收益率以及受益权上更多样化。比如说约定回购类产品,到期可以选择获取利息收益也可以选择实物,可以增加投资者的选择,并且有实物作保证能给投资者更多的安全感。这类产品因为起点比较低,并且也是对传统理财的创新,会比较适合容易接受新事物的年轻人。

  建议:在购买这类产品的时候,建议投资者还是要重点考察合作方的资质以及产品的风险控制等方面的问题,要了解产品的风险点。之前金融机构推出的红酒、艺术品类理财产品的门槛一般都比较高,收益也相对较高,对于这类产品建议谨慎对待,因为红酒、艺术品等这类产品没有公允价值,产品的估值比较困难,未来出现风险的可能性会比较大。

  兴业银行广州分行资深理财经理李立:尽量选择有信誉保证的平台

  互联网金融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热点,对各种产品的创新模式,业内都保持很高的关注度。但从本质上说,互联网金融仍是金融产品,只是以互联网的形式开拓新渠道。“另类”投资产品其实在金融市场上一直都是存在的,包括艺术品信托、红酒信托等另类投资产品都曾吸引过市场的眼球,但这类产品一直作为小众产品存在,未能普及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另类投资产品标的价值很难确定,即产品估值问题;二、相关行业专业性太强,现代科技的发展导致标的物真伪难辨,即产品鉴定的问题;三、流动性也是产品管理方要考虑的难题。

  “正是由于以上问题一直没解决,导致这类投资产品始终没有发展起来。投资者对于互联网金融出现的另类投资产品,在注意风险的同时,需要仔细辨别其背后的标的物,在当前市场鼓励创新的背景下,的确会有一些质量不错的产品出现,但整体来说,仍然呈现良莠不齐的状态。广大投资者特别要注意那些打着‘互联网金融’幌子的金融骗局。”

  建议:投资互联网金融产品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要点一,尽量选择市场信誉度较高的互联网平台;

  要点二,弄清楚“产品的发行主体是谁,产品的直接管理方是谁,资金实际投向何处”等几个关键点,选择正规金融机构管理发行的产品;

  要点三,注意风险始终与收益成正比,对一些超高收益的产品要警惕。目前市场上有一些不理性行为,对于收益不合常理的,一定要提高风险意识,避免因贪图高收益产品而接到风险传递的最后一棒。

  要点四,弄清楚产品收益的来源,是否有平台担保、资产质押等严格风控措施,对于抵押物是否有明确的处置措施等,投资者要选择有良好风控措施的产品。从处置物来说,对于估值难、流动性较差的产品也要注意,例如投资于玉器、书画、沉香、茶叶、红木等标的物的产品。

  总的来说,互联网另类投资也不是太神秘的产品,投资者做到“不迷信、不盲从、清醒判断、谨慎投资、注意风险”即可。

  羊城晚报记者 刘薇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fortune/2014/08-26/6532854.shtml report 2700 实际上,另类理财产品并不是在互联网平台上首次出现的,早在几年前,银行就曾推出过一些挂钩红酒、艺术品等的“另类”理财产品,但由于投资范围相对小众,并没有在市场上形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