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寿险网销实力:最叫座合众人寿意外险卖1.7亿

来源:理财周报

  DM理财研究员 李剑华 实习生 谢水旺/文

  今年,随着马航MH370失事以来,国际航空“黑天鹅事件”频发,航空意外险再次升温。

  意外险作为普通老百姓首要选择的险种,为我们所不能预见或无法预见的未来,提供了一份保障。

  那么在今年上半年,哪家寿险公司的意外险在网上卖得最火?哪家寿险公司赚取保费最多?DM理财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提供的50家寿险公司2014年上半年的网销数据,选取其中数据充分、业绩良好的30家险企,并提取各家险企的意外险冠军产品,试图揭开寿险市场意外险的面纱。

 


  (一)冠军产品:合众人寿“合众网销航空意外计划”

  近期航空安全事故频发,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航空意外险的市场。其中,2014年上半年合众人寿的合众网销航空意外计划,其承保件数(683万件)和保费规模(1.7亿元)都居寿险公司意外险产品首位。

  DM理财了解到,从去哪儿网上订票可选择《合众网销百万航空意外计划B》,每份保险价格为20元,保障范围包括意外身故和意外医疗,旅客最多可选购2份。需要注意的是,航意险属于人身险,不能够赔付航班延误。如有需要,可购买航班延误险以获得相应的经济补偿。

  (二)亚军产品:人保寿险“出行意外综合保障计划”

  今年上半年,人保寿险的“出行意外保障计划”承保件数为400多万件,以1亿多元的规模保费排名第2。出门在外,除了提高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等,购买出行意外险成为保障旅客安全出行的重要方式。当前市场上的出行类意外险可分为交通工具意外保障和旅游意外保障,旅客们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购买。

  (三)季军产品:泰康人寿“e路泰康(国际)航意险(携程)”

  泰康人寿“e路泰康(国际)航意险(携程)”虽然没有合众人寿的航意险产品那么火,但也颇受消费者青睐,今年上半年其规模保费将近1亿。

  DM理财(https://www.dmlicai.com)了解到,“e路泰康(国际)航意险(携程)”的保费是每航段30元一份,保险金额为每一航段100万元,该产品仅供在携程旅行网预订国际机票同时购买,不单独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泰康人寿与奇虎360宣布推出“飞常保”产品,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只需在首次领取时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然后通过手机号码验证即可免费获赠为期1年,保额为100万元的航空意外身故或伤残保障。此外,旅客还可以选择用100元的保费将航意险保额提升至500万元。不过,旅客每次乘坐飞机前,需要登记航班号和出行日期。

  DM点评:航空意外险产品最热门,各家业绩差距大

  DM理财整理网销意外险的规模保费排名后发现,前5名意外险产品有3个是航空意外险,分别是“合众网销航空意外计划”、“e路泰康(国际)航意险(携程)”和“航空旅客意外伤害20元产品”等,说明航空意外险产品最热门。不过,各家网销意外险产品的业绩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无论是从承保件数还是从规模保费看都是如此,如合众人寿冠军产品比比长城人寿冠军产品多600多万件,保费相差1个多亿。因此,某些寿险公司应注意调整相关意外险产品,以更好地适应民众的需求。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827/n403808964.shtml report 1879 DM理财研究员李剑华实习生谢水旺/文今年,随着马航MH370失事以来,国际航空“黑天鹅事件”频发,航空意外险再次升温。意外险作为普通老百姓首要选择的险种,为我们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