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券商资管投向地产信托风险榜:华西证券居首

来源:理财周报

  DM理财研究员 宗思韫/文

  2014年将成为房地产信托新的兑付高峰期,兑付压力带来不可忽视的巨大风险。

  据DM理财(https://www.dmlicai.com)统计制作的“8—12月信托公司到期房地产项目压力榜”,

  8月到12月共有136款房地产项目产品到期,规模达到343.98亿

元,涉及38家信托公司。兑付规模达到10亿元的有11家信托公司,其中中融国际信托兑付规模更是达到50亿元。

  继“券商资管投向信托产品的压力榜”后,DM理财此次以下半年房地产兑付规模达到10亿元的11家信托公司为基础,统计了券商资管投向这11家信托公司的规模,形成了“券商资管投向地产信托风险榜”。根据“风险榜”,排行前列的券商均与信托公司形成战略合作,规模均较大。

  华西证券投向中铁信托16亿居首

  据不完全统计,中铁信托下半年房地产项目的兑付规模达到14.8亿元,而华西证券则有5款产品投向中铁信托的集合信托计划,规模达到16.65亿元,多为股权、债权收益权、房地产项目、基建项目、文化旅游贷款等融资类项目。

  其中据有具体资金投向的房地产项目的规模为3亿元。(详见上期文章《华西证券5款资管产品投“出事”中铁信托,存隐患》)。

  中航资管投中航信托10亿规模将到期

  中航证券是另外一家投向集合信托计划规模达到10亿元的券商。据不完全统计,中航信托下半年房地产项目的兑付规模为14.5亿元,而中航证券则有10款产品投向中航信托,规模达到11.73亿元,其中8款资管产品均在2014下半年到期,规模达到10.83亿元。中航信托下半年集中兑付压力不容小觑。

  同时,中航证券和中航信托作为中航投资旗下两家重要的成员单位,在2013年3月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项目承揽、信托产品代销和证券市场产品相关合作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银河、光大等多家老牌券商上榜

  在榜中,传统老牌券商上海国泰君安、上海光大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均榜上有名,其资管投向房地产兑付压力较大的信托公司规模分别为0.8亿元、0.73亿元和0.69亿元。

  上海国泰君安0.8亿元均投向中融国际信托;光大证券0.73亿元均投向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据DM理财不完全统计,对外经济贸易信托下半年房地产的兑付规模为17.4亿元;而银河证券的0.69亿元则投向大业信托,大业信托下半年房地产的兑付规模则为23.3亿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827/n403808941.shtml report 1998 DM理财研究员宗思韫/文2014年将成为房地产信托新的兑付高峰期,兑付压力带来不可忽视的巨大风险。据DM理财(https://www.dmlicai.com)统计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