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理财不是万能的安全!投资者如何不被骗?

来源:搜狐理财

  【导读】在财蜜们可以选择的理财渠道中,银行储蓄以及银行理财产品,因为其大多背景牢靠,被认为是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但最近又出现类似“某银行支行长自杀:亿元储户资金蒸发” 的财经新闻,每每看到此类新闻,她理财曾在银行工作的财蜜天天骄阳都默默叹息:又有储户被骗走了血汗钱……其实,像这种投资风险我们本应是可以预防和规避的。那么,她理财来跟财蜜们说说,靠谱的银行如何可能不靠谱,财蜜们究竟应该如何防范这类风险的发生呢?

  1. 不是在银行里面签立的合同银行就都会负责:

  现在有一些银行员工会利用自己职务上的便利,以银行的名义向储户推荐未经银行授权代销的产品。其中一些会是其他机构的产品,一些甚至是私人组织的非法集资习项目。这类产品一旦出现问题,银行是不会负任何责任的。因此,就算是在银行里面签立合同,财蜜们也一定要查看合同上是否盖有银行的公章。

  2. 正规产品的投资收益不会高于同类产品过多:

  各家银行正规产品的收益都是非常接近的,如果收益过高,财蜜们就要提高警惕了。因为收益过高的产品不是风险很大,就是不合规甚至是不合法的产品。所以财蜜们一定要谨慎对待。

  3. 不要只是听信个别银行员工的推荐:

  银行发行的正规产品都是会在内部进行备案的,而且通常都是全国、全省同时发行,不要听信个别员工的一面之词,就算是支行行长作担保,财蜜们也应向客服进行查证,核对一下产品是否真实存在。

  4. 正规产品是通过柜台、网银或者手机银行进行操作的:

  正规产品的资金划转只会通过银行柜台、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来办理,并且都会有个人储蓄业务或者理财业务的凭证(网银和手机银行需要到柜台补打)。如果银行员工没有让你通过上述三种途径划转资金,比如直接刷POS机,那么这其中绝对是存在问题的。

  5. 正规产品是绝对不会让储户把资金打入私人账户的:

  正规产品对于投资资金是有监管措施的,绝对不会让储户把资金打入私人账户。因此,如果财蜜遇到了要求把资金划转到私人账户的产品,那么这绝对是违规操作,一定要马上停止。(来源:她理财网;作者:天天骄阳)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827/n403782552.shtml report 1117 【导读】在财蜜们可以选择的理财渠道中,银行储蓄以及银行理财产品,因为其大多背景牢靠,被认为是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但最近又出现类似“某银行支行长自杀:亿元储户资金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