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本周黄金看空情绪高涨 分析师称焦点移至经济数据

来源:FX168
  上周黄金市场在遭受美联储纪要偏鹰派和一系列经济数据向好的情况下,跌破了维持的波动区域,到了关键支撑水平下方。不过周五(8月22日)由于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的发言比较温和,金价没有进一步下落。周一亚市开后,金价在1280美元/盎司附近波动。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杰克森霍尔美联储年会上的重申美国劳动力市场资源远未充分利用,美联储应谨慎决定何时升息。耶伦还称,在通胀升向2%目标的过程中,过快收紧政策可能会阻碍就业市场全面复苏。但是她坦承,美联储将在10月结束购债。劳动力市场离目标进展越快,加息时间则越早。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指出,欧洲央行此前在6月份推出的一揽子宽松新政措施已经成功地对此前被过度高估的欧元汇价起到了打压效果,而这会在此后对欧元区产品的需求起到提振作用,并帮助欧洲经济走出低谷。欧洲央行因而将继续观望现有宽松措施的效果,但也将随时做好采取更多宽松行动的准备。

  此外,周五俄罗斯派遣的救援车队越过边境,进入政府军和亲俄叛军交火的乌克兰东部后,乌克兰随后宣布俄罗斯已“直接入侵”该国领土。此后,俄罗斯人道主义援助车队周六(8月23日)在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市完成任务后,经由边境检查站返回俄罗斯。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观察员当天晚些时候说,俄援助车队全部车辆都已返回俄境内。

  对于本周的金价,市场普遍看跌。

  据彭博社最新调查显示,多数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预计本周金价将走低,整体看空情绪达到7月4日来最高水平,因预期美联储将把首次加息的时间提前,推动美元走强。在接受调查的28位黄金交易商及分析师中,9人看涨(32%),13人看跌(46%),6人看平(22%)。

  据Kitco最新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市场人士预计本周金价将继续走软,因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同时本周多位美联储官员暗示明年加息也将令金价承压。接受调查的37个市场人士中,23人本周做出了回应,其中8人看涨,12人看跌,3人中立。

  本周黄金市场的焦点将重新被伊回美国和欧洲的经济数据上。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认为,在货币政策方面,美联储对最终的紧缩感觉越来越安心,他说:“美国经济数据已经向好了一段时间,尽管全球其它地方有各种事情,但美联储肯定在考虑紧缩了,毕竟他们只关心美国。因此,除非美国以外的发展影响到美国国内局势,耶伦和她的同僚们不会考虑。”

  SPDR黄金ETF的持有量保持不变,目前仍然维持在800.08吨。

(黄金30分钟图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
(黄金30分钟图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06:20,现货黄金报价1277.70美元/盎司。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www.fx168.com/gold/guide/1408/1242633.shtml report 1672 上周黄金市场在遭受美联储纪要偏鹰派和一系列经济数据向好的情况下,跌破了维持的波动区域,到了关键支撑水平下方。不过周五(8月22日)由于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本周黄金看空情绪高涨 分析师称焦点转移至经济数据(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