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央行动向总结:美联储已准备好加快升息脚步

来源:FX168
  8月18日到8月22日央行动向回顾:

  本周三美联储如期公布了7月FOMC会议纪要,而市场将其解读为鹰派。随后多位美联储官员在周四对货币政策展开激烈辩论,其中鹰鸽两派最主要的分歧在就业市场是否改善,且普遍预期2015年中加息。另外,周五(8月22日)本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重磅戏码终于在万千期待中上演,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讲话基调基本符合市场此前的鸽派预期。但是仔细观察细节,可以发现有略微不同之处,耶伦的讲话着重强调了对就业市场的关注,而德拉基对欧元兑美元目前的下滑感到满意,强调欧洲央行接下来可能进一步宽松以挽救欧元区经济。

  央行动向对黄金市场的影响颇为重要,它是影响黄金价格中、长期走势的重要变量,并且特定情况下,也可能引发短线巨大波动。

  FED纪要“鹰”姿勃发 官员大放鹰派言论

  美联储在周三公布的7月会议纪要中表示,“美国就业市场改善的步伐快于预期,使经济状况更加接近正常水平。”会议纪要称,决策者“普遍同意”就业市场在过去一年改善的程度“大于预期”,但就业市场仍存在“大量”闲置劳动力。

  会议纪要公布后,素有“美联储通讯社”著名财经记者Hilsenrath评论指出,“美联储会议纪要表明加息争论正在升温,美联储内部在提前加息的问题上存在激烈的辩论。鹰鸽胜负的关键仍取决于更多经济数据是否能佐证美国经济全面复苏 。”

  美联储会议纪要偏于紧缩的论调似乎刺激了联储中鹰派的神经,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周四(8月21日)公开宣称,就业市场大幅改善,美联储升息的时机已经来临。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周四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CNBC)访问时警告称,美联储升息不宜等得过久,并支持尽快、但以更慢的步伐逐步加息。同时,普罗索也指出,美联储陷入对美国就业市场边缘问题的讨论中毫无意义,应当首先让公众为加息做好准备。

  美联储理事兼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在在参加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期间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除非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大大增强,否则美联储不会在2015年中前升息。同时,他并不担忧通胀会快速上扬。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四(8月21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美国就业市场已经有非常大的改善,但仍认为美联储应等到2015年夏季才开始升息。如果未来数据更好,那么升息时间就会提前一些,反之亦然。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就业市场势头良好,预计失业率将降至以6%以下,就业增长将超20万人。他同时指出,第一季度GDP数据令人欣慰,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正在为退出大规模资产购买做大量工作。此外,FOMC对失业率过于悲观,就业人数增加指向加息时间应提早。

  耶伦重申就业市场仍有空间

  从耶伦的讲话中可以看出,目前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与否的焦点仍然集中在就业市场状况,美联储加息的关键标准是“就业市场全面复苏”,尤其强调了薪资数据。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表示,在目前的背景之下,“没有适合当前美国就业市场状况的简单”货币政策。耶伦重申美国劳动力市场资源远未充分利用,这一言论基本符合市场此前对于耶伦的鸽派预期。

  耶伦表示,“没有适合当前美国就业市场状况的简单货币政策,目前仍不清楚就业市场还有多大规模的闲置劳动力,以及劳动力市场闲置的消失的时间。”

  耶伦还称,“在通胀升向2%目标的过程中,过快收紧政策可能会阻碍就业市场全面复苏。”但是她坦承,美联储将在10月结束购债。劳动力市场离目标进展越快,加息时间则越早。

  德拉基暗示或欧银或采取进一步宽松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五在央行年会上表示,有信心6月宣布的措施在欧元下滑的扶助下,能在低迷的欧元区经济中提振需求,但强调欧洲央行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

  德拉基称,低通胀的大多影响是短期的,如果通胀继续下滑,物价稳定的风险将增加,届时委员会考虑使用所有的可用工具。同时已看到汇率变化应会支撑总需求和通胀,预计美国和欧元区背道而驰的政策路径应使目前的汇率趋势持续下去。

  德拉基称,新的长期贷款计划到目前为止“获得了银行的强烈需求”。资产支持证券(ABS)计划的准备工作正快速向前推进,应会导致信贷状况进一步放松。

  路透周一(8月18日)对欧元货币市场交易商的调查显示,欧洲央行(ECB)在未来一年寻求通过资产购买以推高通胀的可能性为50%。

  英银纪要放出重磅炸弹 三年来首现分歧意见

  周三(8月20日)英国央行在欧洲时段如期公布了8月份会议纪要,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7:2通过维持利率在0.5%不变,以9-0支持维持当前3750万QE规模不变。不过,决策官员三年以来首次在利率问题上出现分析,其中两名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投票赞成收紧政策。这可能再度燃起市场对英国央行2014年年内升息的臆测。

  英国央行会议记录显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两名委员威尔(Martin Weale)和麦卡弗蒂(Ian McCafferty)投票赞成将英国利率从0.5%上调至0.75%,此举可能重新唤起有关大部分委员在年底支持升息的预期。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www.fx168.com/gold/news/1408/1242608.shtml report 2551 8月18日到8月22日央行动向回顾:本周三美联储如期公布了7月FOMC会议纪要,而市场将其解读为鹰派。随后多位美联储官员在周四对货币政策展开激烈辩论,其中鹰鸽两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黄金一周央行动向总结:美联储已准备好加快升息脚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