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9月理财产品收益率或迎小高潮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殷鹏

  近日,市场资金面整体宽松的背景下,各大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预期收益率整体走低。理财专家预计,进入9月后,不少银行理财产品和集合信托产品将迎来还本付息高峰,进而会推高理财产品收益率,建议投资者短期可选择3个月的中期理财产品,静候年末

及新年的收益率反弹。抗风险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以关注银行推出的资管、信托类产品。目前该类产品年化收益率在6%至8%。不过,投资期限最短在1年,相对普通理财产品而言风险较高。

  今夏的银行理财产品变得不温不火,从下半年开始,预期收益率在6%以上的产品“芳踪难觅”,收益率的走低让其在投资理财市场渐受冷落,而定期开放债基因收益持续走高成下半年理财市场新宠。据银河证券统计,在今年上半年的基金收益率排行榜中,债券基金平均回报4.8%,定期开放债基平均回报高达5.1%。

  近期兴起的银行理财产品团购模式受到网友热捧。“1元起购、跨行购银行理财产品”这是某第三方理财平台的揽客招牌。事实上,多家银行否认与其合作,这家平台称只是“接受用户的委托,代购银行理财产品。”业内人士称,第三方平台利用团购模式打破了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门槛高、异地无法购买的软肋,成为投资者和银行之间的“二道贩子”。由于没有监管,存在资金流向不明、用途不明、委托代购涉嫌违规以及平台自身道德风险等问题,暗藏风险。不过,这类理财平台受到网友热捧,折射出银行理财门槛偏高的尴尬。有专家建议银行降低理财门槛。

  除了存款,理财产品或许是银行最具“群众基础”的一项业务,因此其“半年累计募集近50万亿元”并不令人惊讶。然而,或许同样是由于理财业务非常“接地气”,其销售手法虽屡经整顿,仍乱象丛生:不请自来的推介短信、专业性缺失的销售、流于形式的风险评估、看人下菜碟的礼品赠送、人为渲染出供给不足假象等。

  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本周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周均收益率微涨。7天、1个月和12个月三种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有所降低,其他各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均有不同程度提高。从收益率分布来看,各期限预期收益率最高产品均属股份制银行,其中平安银行的一款人民币理财产品以5.3%的预期收益率夺得了1个月期限第一的位置,华夏银行的一款12个月保本浮动收益产品以9%的预期收益率居同期限产品的首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823/n403704609.shtml report 2141 本报记者殷鹏近日,市场资金面整体宽松的背景下,各大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预期收益率整体走低。理财专家预计,进入9月后,不少银行理财产品和集合信托产品将迎来还本付息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