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债基年内收益率超7% 7月规模环比增近10亿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7月公募基金资产规模大增逾2000亿元
7月公募基金资产规模大增逾2000亿元

  随着A股市场回暖,偏股基金市场渐现回暖迹象。据昨日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上个月,公募基金的资产规模大增逾2000亿。

  虽说货币基金是公募基金规模增长的主力军,但开放式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的份额规模也见涨。

  文/表记

者吴倩

  偏股基金:资产规模月增逾400亿元

  基金业协会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份,我国公募基金规模为38161.89亿元,环比增加了2043.67亿元。

  开放式基金7月资产规模上升,其中股票型基金的规模为10463.28亿元,环比增加408.06亿元;混合型基金规模为5643.94亿元,环比增加44.48亿元。

  “股市行情好转了,偏股基金赚钱效应再现,投资者自然会把目光又转向偏股基金。”有研究人士指出。

  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一,已经有多只成立满两年偏股基金的净值创出历史新高,其中近两年来的大牛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截至8月18日累计净值已达2.739元,创该基金成立以来新高,成立以来收益率达173.9%。

  此外,大摩多因子策略、长盛红利、华商主题精选、华商价值、宝盈核心优势A、宝盈资源浦银价值(519110,基金吧)、国泰成长优选、长盛电子信息、汇添富逆向中海蓝筹(398031,基金吧)、添富民营等大批今年以来涨幅居前的偏股基金均在8月18日创出成立以来净值新高。

  债券基金:年内收益率超7% 规模稳增

  事实上,今年来债市在经历了上半年的突进行情后,下半年仍维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19日,全市场纳入统计的400多只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达到7.34%,其中表现最好的是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到A类14.39%、B类14.13%。

  债券基金7月规模也出现增长。

  据基金业协会数据,债券型基金7月规模为2715.78亿元,环比增加9.66亿元。

  众禄基金表示,由于去年三季度GDP增速基数偏高,三季度GDP同比增速有放缓压力,肩负保增长、调结构、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央行将继续保持价格型宽松。

  债券市场出现趋势逆转的可能性不大,债券基金依然具有持有价值。

  货币基金:再获青睐 规模现逆转

  值得关注的是,货币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在6月大幅下降后,7月再获青睐。

  7月底,货币基金规模为17529.45亿元,规模环比增长1603.41亿元,成为资产规模增长最多的公募基金品种。而6月,货币基金曾遭遇3276亿份净赎回。

  在市场短期利率继续下行的大背景下,近期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持续下滑。据华泰证券数据,上周,货基A类年化收益率为4.27%,货基B类年化收益率为4.26%。

  不过,在理财专家看来,对投资者来说,货币基金流动性比收益更重要,货币基金真正的价值在于便利的现金管理功能。

  余额宝背后的货币基金即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经理王登峰表示,余额宝收益率是在向正常水平回归,近期的收益率为常态水平,并会维持较长一段时间,小惊喜或出现在季末和年末。

  他同时表示,不会因此调整投资风格和投向,风险控制是余额宝管理的第一要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funds.hexun.com/2014-08-22/167761906.html report 3559 7月公募基金资产规模大增逾2000亿元随着A股市场回暖,偏股基金市场渐现回暖迹象。据昨日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上个月,公募基金的资产规模大增逾2000亿。虽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