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身份证复印件加签注可防滥用?(组图)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第1页 :现象:多数市民并未加签注
美编王丽娜/制图
美编王丽娜/制图
近日,网上传言称办理信用卡、基金、手机、申请书业务,只要附身份证复印件的,或填写和身份证有类似作用的表格,为保障自己的权益,一定要写签注,否则就会被不法分子挪作他用。

  近日,网上传言称办理信用卡、基金、手机、申请书业务,只要附身份证复印件的,或填写和身份证有类似作用的表格,为保障自己的权益,一定要写签注,否则就会被不法分子挪作他用。

  这则传言被迅速转发并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表示自己长了知识,再使用身份证复印件时会多个心眼。那么,传言是否属实?身份证复印件如果保护不善会有什么后果?

  现象:多数市民并未加签注

  网友总结出不加标注衍生的三大风险:到银行办理信用卡透支;被人用来开公司,并从事犯罪活动;成为诈骗分子冒用身份证的工具。

  记者上网查询后得知,网友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据河南一媒体报道,一男子从社会上收集身份证复印件并私刻印章,以批量录入集体办理信用卡为名,办理信用卡34张,欠款近35万元,现已被刑拘。

  网友提醒,复印身份证或填写和身份证有类似作用的表格,一定要写签注。比如申请银行信用卡时,要写上“此身份证复印件,仅为申请××银行××信用卡用,不得挪作其他用途。×××签名。”另外,对各类申请书内尚未填写的空格,如附卡申请、加买保险、加买第二支基金、申请手机号等,这些空格都必须打上,以免被不法业者补填它用。

  在西山区便民服务中心,记者发现大部分市民在递交身份证复印件时,均未在上面签注,有些市民直接把身份证交给工作人员复印后就不管不问。当记者询问市民是否知道可以给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签注时,多数市民表示不知道何为签注。

  另外,记者发现大部分审核办理业务的单位并没有认真核对身份证原件信息,而只是简单地拿着复印件就予以办理。
money.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https://daily.clzg.cn/html/2014-08/22/content_450454.htm report 2879 现象:多数市民并未加签注美编王丽娜/制图近日,网上传言称办理信用卡、基金、手机、申请书业务,只要附身份证复印件的,或填写和身份证有类似作用的表格,为保障自己的权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身份证复印件加签注可防滥用?(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